微软通报2007年木马下载器同比增长3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8:17  赛迪网

  作者:kaduo

  【赛迪网-IT技术报道】据报道,在近日的InfoSec欧洲信息安全年会上,微软发布了其《安全咨情报告》的第四卷。该部分是对2007年下半年全球计算机安全情况的总结。

  通过对采集自全球近4亿5000万台计算机数据的分析,报告对漏洞及其利用,恶意软件和潜在流氓软件(potentially Unwanted Software)做出了深入和广泛的分析。

  报告中的数据显示,2007年下半年,软件新增安全漏洞同比减少了15%,全年新增所有类型漏洞同比减少5%;而与此同时木马下载器的数量却增加了300%。

  潜在流氓软件(微软的定义为存在可能威胁用户隐私及安全的流氓行径的软件)的增长为66.7%,仅当年7月至12月,参加统计的计算机上共发现的此类软件1亿2950万个。

  微软恶意软件防护中心的主管Vinny Gullotto 表示微软安全咨情报告为我们与业界和用户分享安全信息提供了机会,他说“最新的报告证明了我们的观点,当今的安全威胁仍然持续的受到经济利益的驱使,同时报告还向我们展示了漏洞及其利用的趋势”。

  (责任编辑:董建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