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dmax打造房间角落的光雾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7:2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王厚勇

  先看一下最终效果:

用3dmax打造房间角落的光雾效果
图:最终效果

  一、绘制场景

  1、启动3dmax9.0,点击“创建”命令面板中的“几何体”按钮,单击“长方体”工具按钮,在前面视图中拖动鼠标绘制出四个长方体:box01、box02、box03、box04。调整它们的位置最终形成一个房屋样子,如图1所示。

用3dmax打造房间角落的光雾效果
图:调整它们的位置最终形成一个房屋样子

  小提示:也可以先绘制出一个box,按住shift用移动或旋转的方式绘制出另外3个box。

  2、点击“创建”命令面板中的“几何体”按钮,单击“圆柱体”工具按钮,在前面视图中绘制一个cylinder01,结合着其他视图将它放置在box01上(黄色长方体)。选中box01,单击“创建”命令面板,在下拉列表框中选择“复合对象”项。点击“布尔”按钮,在视图中选择cylinder01,于是在box01上挖了个洞作为窗口,如图2所示。

用3dmax打造房间角落的光雾效果
图:在box01上挖了个洞作为窗口

  3、点击“创建”命令面板中的“几何体”按钮,单击“圆柱体”工具按钮,在前面视图中绘制一个cylinder02;单击“长方体”工具按钮,在前面视图中拖动鼠标绘制出3个长方体box05、box06、box07,将它们汇合在一起放置在窗口,如图3所示。

用3dmax打造房间角落的光雾效果
图:在前面视图中拖动鼠标绘制出3个长方体,将之汇合在一起放置在窗口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用3dmax打造房间角落的光雾效果
·用3dmax打造房间角落的光雾效果(2)
·用3dmax打造房间角落的光雾效果(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