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更强壮 磁碟机病毒专杀工具对比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9:17  电脑报

  没有修复安全模式的瑞星专杀

  同样首先运行瑞星专杀,结果和江民专杀一样提示用户“机器上发现活动的磁碟机。请您保存工作后点击确定按钮,重新启动您的系统”。说明瑞星专杀也对提示信息进行了处理。

  重新启动以后再一次运行瑞星专杀工具,可以看到工具首先对系统内存进行了扫描,接着弹出专杀工具窗口,点击“杀毒”按钮进行扫描杀毒。扫描完成后程序提示,系统中的“磁碟机”病毒被彻底清除(图3),用时也在两分钟左右。同样由于专杀工具只能清除“磁碟机”病毒,因此对它下载的其他病毒文件也无法清除。  

谁更强壮磁碟机病毒专杀工具对比评测(4)
瑞星专杀

  瑞星专杀在病毒清除后不需要重启系统。系统中的隐藏文件选项也被成功修复。但是没有修复被病毒破坏的安全模式。在尝试进入安全模式的时候依然出现了蓝屏的情况,因此需要通过其他的安全工具来进行进一步的修复操作。

  小结:

  自我保护:强

  清除能力:一共清除了6个病毒变种

  修复能力:只对隐藏文件选项进行了修复,而安全模式没有修复成功

  特色:专杀工具的体积非常短小精悍

  电脑报评测组成晖:

  瑞星只清除了测试使用的6个病毒,对于不多见的样本还是无能为力,清除能力较弱。另外系统信息的修复也不完整,尤其是安全模式这个重要的平台,遗憾的是没有对衍生病毒进行清除。

  金山V6.4(下载)、江民(下载)、瑞星V1.4(下载)、360安全卫士V2.2(下载

本文导航:
·测评是这样进行的
·带引擎和病毒库的金山专杀
·清除“磁碟机”强悍的江民专杀
·没有修复安全模式的瑞星专杀
·没有修复隐藏文件选项的360专杀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