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恢复受损的Windows系统之注销当前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9:51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3、注销当前用户

  如果Windows系统的受损部位只是由于安装了不恰当的软件,或者是对软件进行了不合适的设置引起的话,那么我们通常可以通过“注销当前用户”的方法,来对受损的Windows系统进行急救,因为软件对系统设置的影响往往只能限于当前登录的用户,一旦在当前用户状态下系统不能正常运行的话,我们完全可以注销当前用户,并以其他的用户重新登录系统,这样Windows一般又能恢复正常运行状态了。

  在注销当前用户、换用其他用户登录系统之前,我们需要先打开系统的控制面板窗口,然后双击其中的“用户帐户”项目,再单击其后界面中的“添加”按钮,来重新创建一个新的登录帐号,同时为该帐号设置一个合适的访问密码,并将对应的帐号设置为超级管理员权限。

  由于换用其他帐号登录Windows系统后,保存在当前用户目录下的一些重要数据可能就访问不到了,为此在注销用户之前,我们有必要打开系统的资源管理器窗口,找到当前帐号所对应的用户目录,例如要是当前登录系统的帐号为aaaa的话,那么系统默认的帐号目录应该为“C:\Windows\DocumentsandSettings\aaaa”,将该目录下面的一些重要数据全部备份到系统分区以外的其他分区目录中。

  做好了上面的准备工作后,现在我们就能依次执行“开始”/“注销aaaa”命令,来将当前的登录帐号注销掉,然后重新用刚刚创建好的帐号登录Windows系统;在用新帐号成功登录进Windows系统后,我们再把前面备份好的重要数据恢复到当前帐号所对应的新用户目录下面,这样的话受损Windows系统就能恢复以前的正常运行状态了。

  4、重注册DLL文件

  Windows系统有时之所以会频繁受到损伤,主要是许多应用程序常常共享调用一些DLL文件,一旦有的应用程序在使用完毕被自动卸载掉后,这些应用程序所调用的DLL文件往往也会跟着被删除掉了,这么一来Windows系统或系统中的其他应用程序再次调用那些共享了的DLL文件时,就自然会发生错误现象了。

  在急救那些由于系统DLL文件丢失引起的Windows系统运行不正常故障时,我们根本不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只需要对那些已经丢失了的DLL文件进行一下重新注册,就能让系统恢复正常运行状态了。考虑到我们并不知道究竟是哪一个或哪几个DLL文件被损坏了或丢失了,我们不妨通过下面的方法,来对系统所有的DLL文件都重新注册一下,而不需要单独对某一个或某几个DLL文件进行注册:

  首先打开类似记事本这样的文件编辑程序,然后在对应的程序界面中输入如下命令行代码:

  @echooff

  for%1in(%windir%\system32\*.dll)doregsvr32.exe/s%1

  将上面的命令行代码保存成一个扩展名为BAT的批处理文件,例如这里笔者假设将该代码内容保存为了repair.bat文件;其次为repair.bat文件创建一个快捷图标,并将该快捷图标直接拖放到系统的桌面上,等到日后需要对系统中的所有DLL文件进行重新注册时,我们只需要双击repair.bat文件的快捷图标,系统就会自动开始对所有的DLL文件执行重新注册操作了。一旦所有DLL文件被重新注册过之后,此时我们不妨再尝试运行一下Windows系统,相信此时的系统肯定会十分正常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最后一次配置
·注销当前用户
·恢复原始文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