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备份工具杀毒于无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4:41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二、系统备份工具杀毒于无形

  笔者曾遭遇一个无法删除的病毒“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PCSuite\rasdf.exe”,同时也无法复制这个文件,如何清除它。笔者通过系统备份工具清除了该病毒,操作过程如下:

  第一步:单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备份”,打开备份或还原向导窗口,备份项目选择“让我选择要备份的内容”,定位到“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PCSuite”。

  第二步:继续执行备份向导操作,将备份文件保存为“g:\virus.bkf”,备份选项勾选“使用卷阴影复制”,剩余操作按默认设置完成备份。

  第三步:双击“g:\virus.bak”,打开备份或还原向导,把备份还原到“g:\virus”。接着打开“g:\virus”,使用记事本打开病毒文件“rasdf.exe”,然后随便删除其中几行代码并保存,这样病毒就被我们使用记事本破坏了(它再也无法运行)。

  第四步:操作同上,重新制作“k:\virus”的备份为“k:\virus1.bkf”。然后启动还原向导,还原位置选择“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PCSuite\”,还原选项选择“替换现有文件”。这样,虽然当前病毒正在运行,但备份组件仍然可以使用坏的病毒文件替换当前病毒。还原完成后,系统提示重新启动,重启后病毒就不会启动了(因为它已被记事本破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任务管理器给病毒背后一刀
·系统备份工具杀毒于无形
·记事本借刀杀人
·注册表映像劫持让病毒没脾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