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地址变化后Oracle 10g如何才能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08:17  赛迪网

  作者:Alizze

  【赛迪网-IT技术报道】在实际的工作环境中,许多人为了适应客户的环境,总是需要频繁更改IP地址,但是在IP地址变换后,Oracle 10g就会出现启动不了的现象。网上相关问题的技术文章大多数是针对Oracle 9i,或者以前的Oracle 8i的版本,对与Oracle 10g的版本,大多只是介绍了大概,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步骤!本文中,我们将针对这一问题给出具体的解决步骤:

  解决步骤如下:

  1、控制面板--->添加硬件--->下一步--->是,我已经连接了此硬件--->添加新硬件--->安装我手动从列表选择的硬件-->网络适配器---> microsoft---->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下一步---->安装完成。

  2、 在hosts文件中添加 “10.10.10.10 机器名”(这个文件,你可以通过文件搜索查看到)。

  3、配置新加的网卡的IP为:10.10.10.10。

  4、重新配置Net Manager(包括诊听的IP地址等)。

  5、重新启动各项服务。

  设置完毕后,无论以后你的IP地址怎样变化,都不会再出现数据库启动不了的现象了。

  (责任编辑:卢兆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