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火炬传递动画之创建梦幻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5:55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三、创建梦幻背景

  1、创建新合成文件“梦幻背景1”,大小与设置同“旋转的地球”合成文件。

  2、建立固态层“梦幻”,Layer->New solid,颜色为黑色,命名为“梦幻”,注意点击“Make Comp Size”。

  3、给“梦幻”层引入分形噪波(Effect->Noise&Grain->Fractal Noise) ,以产生烟雾般的朦胧背景。

  参数的定义、设置及效果如图5所示:

  为了能产生动态的梦幻背景,设置关键帧如下:

  参数在0秒处在11:29秒处

  Offset Turbulence(偏移扰动)(-504,-394)(1170,916)

  Subrotation(旋转)00*+38.8

  Evolution(相位变化)2*+0

打造火炬传递动画之创建梦幻背景
图4 分形噪波

  4、给“梦幻”层的斑点引入色彩和发光效果:

  1)色彩效果(Effect->Adjust->Hue/Saturation)

  2) 发光效果(Effect->Stylize->Glow),其中Color A(颜色A)设置为浅紫色R(216)、G(175)、B(255);Color B(颜色B)设置为浅蓝色R(53)、G(21)、B(191);

  Saturation和Glow的参数及梦幻背景的效果如图6所示。

打造火炬传递动画之创建梦幻背景
图5 梦幻背景的效果

  5、把梦幻背景加入到“旋转的地球”合成图像中
  现在我们需要给“旋转金球”中的“梦幻背景1”层引入Effect->Adjust->Levels特效。

  在Transform中,透明度Opacity为90%。

  参数设置及效果如图7。

打造火炬传递动画之创建梦幻背景
图6 合成效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素材准备
·创建梦幻背景
·创建文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