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Effect打造奥运火炬全球传递动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5:55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奥运火炬正在全球传递,这是中华民族的百年骄傲,让我们为中华民族,为世界友好人民来一次环球接力,为奥运加油,相约北京吧!

  该动画效果主要由旋转的地球、蓝色的梦幻背景、文字三个部分组成,主要运用了球体变形和发光特效,我们分别介绍这三个部分的动画效果制作方法。

  一、素材准备

  1、我们先准备一张火炬全球传递路线图,图片大小同样为1200*600,如图1所示。

  2、运行After Effect6.5,建立合成文件"金球1",设置如下:Preset(预设):Custom 1200×600(宽×高);Pixel Aspect Ratio(像素的百分比): Square Pixels; Resolution(分辨率):FULL;Duration(持续时间):12S;背景颜色为白色。

  3、把地球平面图片拖入合成窗口中。

  4、建立固态层Grid:

  1) Layer->New solid,命名为Grid,颜色为黑色,注意点击"Make Comp Size",点"OK"退出。

  2)给Grid层引入网络效果(Effect->Render->Grid)。调整Border(边框厚度)为 2.5,为突出网格效果,Color设置为黑色。效果如图2。

AfterEffect打造奥运火炬全球传递动画
图1 地球平面图

  二、创建旋转地球

  1、选择主菜单Compositon->New Compositon,新建合成文件"旋转的地球",这个合成文件是整个视频特效中最重要的合成文件,视频特效工作的重点就在这个合成窗口中。设置如下:Preset(预设):NTSC D1 Square Pix 720×540(宽×高);Pixel Aspect Ratio(像素的百分比): Square Pixels; Resolution(分辨率):FULL;Duration(持续时间):12S;背景颜色为白色。

  2、创建旋转地球效果

  1) 把"金球1"合成文件拖入"旋转的地球"合成文件的时间线窗口中;

  2) 创建球体

  给"金球1"层引入球体变形(Effect->Perspective->CC Sphere),平面的图片立即变成了标准的球体。参数设置及效果如图3。

AfterEffect打造奥运火炬全球传递动画
图2 球体

  注意:为了让地球旋转起来,我们必须把Rotation Y设置为关键帧,在0秒时,Rotation Y为 0*45,在11秒29时,设置Rotation y为0*-30。

  3、给球体添加发光效果。给"金球1"层引入Effect->Trapcode->Starglow

  Preset:Coldheaven

  Threshold:255

  Thershold Soft:27.8

  4、勾选"金球1"层中的"M",即设置该层处于运动模糊状态,从而更真实地模拟运动效果。该层的合成模式选择Hard Light(强光模式),即模拟强光照射的效果,使亮的地方更亮,暗的地方更暗。效果如图4。可以观察到地球表面微微暖暖的光。

AfterEffect打造奥运火炬全球传递动画
图3 发光的球体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素材准备
·创建梦幻背景
·创建文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