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应用Photoshop渲染类滤镜做云彩特效(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8:37  天极yesky

   4、对图像进行裁剪,如下左图和右图所示,分别是在1号与2号效果中取一个80×80的正方形区域,可用来做网页上图标。

灵活应用Photoshop渲染类滤镜做云彩特效(4) 灵活应用Photoshop渲染类滤镜做云彩特效(4)
对图像进行裁剪

  至于3号效果,我们通过蒙版将其变为一个正圆形,图像效果如下左图所示。图层调板如下右图所示。如果看不懂这里的图层调板,说明基础部分没有掌握好。这个图像适合在大面积的黑色背景中营造神秘气氛,大家可自己动手试试看。

灵活应用Photoshop渲染类滤镜做云彩特效(4)
通过蒙版将其变为一个正圆形

灵活应用Photoshop渲染类滤镜做云彩特效(4)
图层设置

  到此为止,滤镜的任务就算是完成了,正如同大家所看到的,要想作出好的效果,单纯的滤镜是不够的,还需要配合一些其他的手段。在整个制作流程中,稍微更改或替换一些步骤就可以形成完全不同的最终成品,有一些教材标榜拥有300例、500例的,其实都是殊途同归(准确地说是殊归同途),大家只要掌握了其中的原理,多多变换思维,自己都可以创造出很多实例来的。就上面这个过程中,在第3步改用其他滤镜,换一个就是一个新效果,作出四五十个效果那是很容易的。
  在后面的教程中我们将每一个效果作为一个小篇章,其中有一些是作者自创,有一些是从国外翻译而来。但无论是怎样的方式和效果,大家都应当向刚才的例子一样做到举一反三。那才是我们撰写教程的真正目的。

  在激动人心的“滤镜时间”过去之后,不妨冷静下来用已有的成品进行创意组合,如下图所示。描边样式、两段线条以及一些小号文字,就可以制作出一个类似科幻简报的效果了。大家自己多多动手,看看能做出怎样的作品。

灵活应用Photoshop渲染类滤镜做云彩特效(4)
类似科幻简报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制作思路及流程介绍
·制作云彩特效
·模糊滤镜
·图像裁剪和蒙版应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