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效率浏览互联网 主流RSS阅读器逐个评(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37  Pchome电脑之家

  RSS频道、特点

  二、RSS频道、特点

  看天下网络资讯浏览器-内置浏览器,可直接输入网址访问,推荐RSS频道全面,包含个行业类别。可以自定订阅内容和对内容进行管理。

高效率浏览互联网主流RSS阅读器逐个评(3)

(看天下RSS频道)

  FeedDemon-整个界面的70%空间留给了内容浏览窗口。FeedDemon所抓取的RSS信息可以更多的展现在眼前,结合网站的内容和功能FeedDemon还可对当前新闻进行标记、删除、发送、评论等功能。

高效率浏览互联网主流RSS阅读器逐个评(3)

(FeedDemon的RSS频道)

  新浪点点通阅读器-热衷新浪新闻等栏目的网友再合适不过了,不仅全面、还省去打开N 个页面的繁琐操作。信息量很大,24小时不间断。依托自身网站,以网站为源泉。不会让你错过任何精彩内容。

高效率浏览互联网主流RSS阅读器逐个评(3)

(新浪点点通阅读器RSS频道列表)

  POTU周博通资讯阅读器-开打软件界面罗列了当今中国互联网上最热门的 Tag 也可以自己搜索。RSS订阅方面以百度关键字和名人BLOG为主。同时还可以直接导入新浪点点通和FeedDemon的频道。周博通还内置了51job工作

  FireDemon-汇集国内知名网站频道,内容和分类比较丰富。有些频道组的频道来源略显单一。

  小结:

  RSS资源,方便用户阅读新闻。其中更多为IT专业人士应用(网络编辑,新闻采编记者等)编辑个人觉得周博通和看天下两款RSS阅读器更具代表性。FeedDemon的频道虽然要自己手动添加,但是整体看来中规中矩,也很简洁,分类也很细致,对阅读国外网站的网友来说会很有帮助。作为国产软件的FireDemon飞火流星,功能略有些薄弱。新浪点点通预设频道只有自身的资源,对比其它RSS阅读软件竞争力还不够。

  除了本身RSS提供自定义式的个性化服务,也可以好的将广告和推销置之门外,也避免了互联网垃圾,尤其在2003年Blog普及迅速发展的时候,RSS曾被捧为一个‘新媒体’的概念。但那些需要靠广告来赢利的商业网站,当然不希望看到这样。至今就世界范围而言提供RSS服务的网站并不多。

  最后推荐几款RSS阅读器(在线、手机),希望您能找到更适合您的一款:

  1.google reader(http://reader.google.com ):感觉不错.使用过程需要适应。阅读方式采用在线阅读。

  2.鲜果(http://www.XianGuo.com ):和Google reader一样,提供快捷键阅读,服务内容很全面。

  3.抓虾(http://www.zhuaxia.com ):很高效的社区服务.提供了很多rss连接,可以直接订阅.

  4.手机RSS阅读器,胖葫芦(http://www.panghulu.com ):国内第一款手机软件的RSS Reader。博客基本都能订阅,不过有些解析不好,社区氛围不错。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界面、操作(1)
·界面、操作(2)
·RSS频道、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