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打造 nLite为WinXP做瘦身服务(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9:25  IT168.com

  (三)自动删除临时文件

  删除临时文件的操作很简单,从资源管理器进入C:\Windows\Temp\的文件夹,按下“Ctrl+A”组合键选定全部内容,然后右击选择“删除”,确认后就可以了。但是,为什么不设置为每次关机自动清理临时文件呢?

  第1步:编辑关机脚本

  打开记事本,手工输入如下代码,然后将其保存为del.vbs,保存时请注意选择“文件类型”为“所有文件”,然后手工输入扩展名,至于路径可以放在除C:\Windows\Temp\之外的任何位置:

echo off
cd c:
cd windows
cd temp
del *.* /q/f
quit

  第2步:添加关机任务

  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gpedit.msc”进入组策略编辑器(家庭版本无此组件),定位至“用户配置→Windows设置→脚本(登录/注销)”,然后双击右侧窗格中的“关机”,在随后弹出的“关机属性”对话框中点击“添加”按钮,将刚才创建的del.vbs文件添加为关机脚本,以后每次关机时就会自动删除临时文件了。

  如果你的系统中同时还安装了迅雷,那么可以利用每次退出时自动清空“迅雷看看”缓存文件夹的功能来实现自动清理临时文件,按下“Win+R”组合键打开运行对话框,手工输入“regedit.exe”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定位至“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Thunder Network\ThunderOem\thunder_backwnd”,双击右侧窗格中的“Cache”,将其键值修改为“c:\Windows\Temp\”(见图8),按下F5功能键刷新后即可生效。以后,每次启动迅雷后就会自动删除系统中的临时文件,更妙的是不会出现无法删除的尴尬提示框。

精心打造nLite为WinXP做瘦身服务(4)
图8 修改注册表


  (四)为系统分区分配更多空间

  删除临时文件总是治标不治本,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还是应该为安装了Windows XP的系统分区重新分配磁盘空间,简单地说,就是从其他磁盘“转移”一部分空间过来,虽然系统自带的“磁盘管理”能够完成这项任务,但操作比较繁琐,建议使用第三方软件来完成,例如PartitionMagic,操作也不复杂。

  看了上面的介绍,想必朋友已经跃跃欲试准备去开始自己的“瘦身”之旅了吧?不过可要悠着点,动手之前还是那句老话,备份数据先。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选择配置文件
·移除XP组件
·强制卸载组件
·自动删除临时文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