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Office 2007制作高考倒计时日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7:58  IT168.com

  作者:宋志明

  每年离高考还有不足二百天的时候,为了烘托气氛,学校都会要求各班制作倒计时日历,如图1所示,用以提醒学生们当天的日期,同时提醒距离高考的时间。如果每天手工书写一份这样的纸的话,不仅有些费事儿,更关键的是,就咱写的那字,呵呵,还真有点拿不出手。想来想去,咱还是发挥咱的强项,借助Word 2007的邮件合并功能来完成吧。经过试验,呵呵,效果良好。

Office2007制作高考倒计时日历
图1 倒计时日历

  一、Excel相关表格的建立

  首先启动Excel 2007,在A1单元格输入“日期”,然后在A2单元格输入“2008-1-17”。选中此单元格,按下右键,向下拖动该单元格的填充句柄至A144单元格,松开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点击“以天数填充”命令,如图2所示,则可以得到自1月17日至6月7日的所有日期。

Office2007制作高考倒计时日历
图2 Excel 2007执行以天数填充

  在B1单元格输入“日”,在B2单元格输入公式“=TEXT(A2,"dd日")”,17回车后就可以得到相应的日期(17日)。在C1单元格输入“月”,并在C2单元格输入公式“=TEXT(A2,"mm月")”,回车后即可得到用两位数表示的相应的月份(01月)。那么怎样得到这天是星期几呢?在D1单元格输入“周”,然后在D2单元格输入公式“=TEXT(A2,"[DBNum1]aaaa")”,回车后就可以得到用中文表示的星期几了。最后,在E1单元格输入“倒计时”,然后在E2单元格输入公式“="2008-6-7"-A2”,回车后就可以得到今天距高考的天数了。所得的结果如图3所示。

Office2007制作高考倒计时日历
图3 Excel 2007键入倒计时公式

  至此,在Excel中的工作就可以宣告结束了,将其保存备用。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公式中的TEXT函数是为了指定相应单元格的格式,并将数字转化成文本。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Excel相关表格的建立
·Word中的邮件合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