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indows Vista Aero玻璃效果终极秘笈(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8:26  Vista之家

  7、为什么我的主题是 Aero 但窗口并不是半透明?

  【Vista之家答】这种问题一般出现在笔记本上,Windows Vista 出于省电的考虑,当笔记本的电源计划是“节能程序”时并且靠电池供电时 Windows Vista 会禁用半透明效果。如果您要在电池模式下获得透明窗口体验,您可以点击系统通知区域的电池图标,将电源计划更改为“已平衡”或者“最佳性能”模式。您也可以在桌面单击右键菜单中的“个性化”单击其中的“Windows 颜色和外观”在弹出的窗口中将“启用透明效果”勾上即可。

WindowsVistaAero玻璃效果终极秘笈(3)
个性化

WindowsVistaAero玻璃效果终极秘笈(3)
透明效果选项

  8、网上有Vista家庭基础版也支持Aero特效的办法,可行么?

  【Vista之家答】可行的,需要替换Vista的系统文件,但是初级用户不建议那么使用。Vista Home Basic版本一般是预装的OEM Vista版本的品牌机,其实完全可以自由升级到更高的Vista版本上面,放心,这是微软的一个漏洞,升级到更高版本的同品牌的Vista上面,还是被识别成正版的。

  9、只有独立显卡才支持Vista玻璃效果么?集成显卡是否能支持Vista玻璃效果?

  【Vista之家答】这个问题是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很多现在买本本的朋友都会考虑这个问题,因为很多轻薄本本都是"集成"显卡,比如IBM X60这样的本本,很轻,很Cool,但是它可能是集成显卡。那么Vista的Aero外观真的只有独立显卡才支持吗?其实这个问题的关键不在显卡的"独立"或者"集成",真正的关键是在你的显卡是否能够找到WDDM驱动。

  10、为什么Intel915芯片组上面的集成显卡不支持Aero?

  【Vista之家答】这就是Intel 915/GMA 900显卡的一个"硬伤"了,Vista的WDDM驱动中有一项至关重要的要求-Aero需要有一个足够大的内存表(Memory Table),而Intel915/GMA900并不能满足这个要求,除此之外,Intel/GMA900在外观渲染(surface placement)和显存排列(graphics memory alignment)上面的硬件限制也会导致其在使用Aero时无法进行显存使用优化。最后915Express芯片组家族对Vista的动态内存管理缺乏硬件本身的支持,将会带给开启Aero的用户一个性能低下的体验。因此Intel决定,放弃915家族的WDDM驱动,而从945家族开始提供WDDM驱动。

  915/GMA 900的显卡,其实,我们可以在Vista上面安装For Windows XP、2000的显卡驱动的,并且这也是Intel针对915芯片组提供的Vista驱动,因为,对915/GMA900,Vista是使用XPDM,来提供类似Windows XP和Windows2000的用户界面。

  11、我的是945的板子,为什么我的Aero还是没有开启呢?

  【Vista之家答】如果是这样,你应该检查这几个项目,或者使用Vista优化大师对Vista Aero进行强行开启:

  1)注册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DWM\Composition

  这个键值确保不是0,如果是,修改成2,重启计算机

  2)你的PC上面的色深,这个需要32位的,如果是16位的无法开启Aero。

  作者:Vista之家
  出处: www.vista123.com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什么是Windows Vista Aero Glass玻璃效果
·我的硬件是否支持玻璃效果?
·为什么不是半透明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