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玩转Windows Vista连接XP远程控制(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4:11  IT168.com

  2.Windows XP连接Windows Vista远程桌面

  我需要开启Windows Vista的远程桌面,右键单击“计算机”图标,在“系统”窗口点击左侧的“远程设置”链接,在打开的“系统属性”窗口的“远程桌面”下选择“允许运行任意版本远程桌面的计算机连接”(如图6)。

玩转WindowsVista连接XP远程控制(2)
开启Vista的远程桌面

  如果选择“只允许运行带网络级身份验证的远程桌面的计算机连接”可能导致Windows XP无法连接(如果希望选择该项,可以安装Windows XP的远程桌面客户端6.0),只有带密码的管理员帐户才可连接;打开远程桌面连接的客户端(已经安装Windows XP的远程桌面客户端6.0)输入Windows Vista的地址,确定后将弹出输入帐户和密码的对话框,勾选“记住我的密码”后,下次即可自动登录了(如图7),确定后即可连接成功了。

玩转WindowsVista连接XP远程控制(2)
输入Vista机的地址和用户名、密码

  小知识:Windows XP Home、Windows Vista Starter、Windows Vista Home Basic、Windows Vista Home Basic 或 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不具备远程桌面功能。

  二、使用第三方的远程控制软件

  使用Windows集成的远程桌面具有配置方便、使用简洁、适应面广(适合Windows全线系统连接)、稳定性高等优点,但是也存在着诸多不足之处,如:连接远程桌面的客户后,系统将自动注销,无法支持多客户同时连接;远程操作功能偏少;无法远程开关机等等。这就给其他的远程控制软件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这里我选用了其中的佼佼者NetSupport Manager10.20来实现远程操控,这款软件可以很好地支持Windows Vista(包括32位和64位)。点击下载:NetSupport Manager

  在Windows Vista和Windows XP上配置和使用方法基本一样,我就介绍下Windows Vista操控Windows XP的过程吧。

  a.Windows XP主机配置

  点击“开始-所有程序-NetSupport Manager-NetSupport Manager Configurator”命令进行配置,在弹出的窗口点击“Basic”按钮进入基本的主机配置窗口,选择进入“Security-General”选项,在“Client Password”旁点击“Set”按钮设置客户端连接密码来提高安全性(小区宽带的情况尤其要设置,如图9),确定后主机配置即可完成了,需要重启一次,之后在每次启动就可以运行了。

玩转WindowsVista连接XP远程控制(2)
NetSupport 客户端

  b.Windows Vista连接Windows XP主机

  通过开始菜单,打开“程序-NetSupport Manager-NetSupport Manager Control”命令,在NetSupport Manager Control的窗口可以点击“Client-Quick Connect”命令打开快速连接的窗口,输入Windows XP的计算机名(如图10),确定后还需要在弹出的密码框输入密码,接着就连接成功了;如果需要远程遥控Windows XP电脑,可以双击其图标,这时就可以开始在如图11的窗口遥控了。

玩转WindowsVista连接XP远程控制(2)
NetSupport 控制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玩转Windows Vista连接XP远程控制
·玩转Windows Vista连接XP远程控制(2)
·玩转Windows Vista连接XP远程控制(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