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通过带毒网页传播 "黑炸弹"肆虐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1:14  天极yesky

  近日,一个名为“黑炸弹”的蠕虫病毒重新在网上活跃,中毒电脑上的可执行文件都会变成小黑炸弹的图标。被此病毒感染之后,用户电脑上的很多文件都会被删除和替换,从而可能导致重要的数据丢失。

  根据目前监测到的情况,“黑炸弹”病毒主要通过带毒网页传播。该病毒会感染D盘到Z盘上的所有网页类文件,并在原文件最后插入一个Iframe标签,当这些带毒网页被上传到网站之后,用户访问这些网站,就会中毒。

  专家提醒安全防范措施:

  在上网的时候,应该开启杀毒软件的“网页监控”和“文件监控”功能,不要为了节省资源,而关闭这些功能。

  如果发现自己电脑上出现小黑炸弹图标,就可能已被此病毒感染。立刻关闭电脑,向瑞星等专门的数据恢复机构求助,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挽回自己的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