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路由器相关经典故障的分析与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9:48  天极yesky

  宽带路由器是共享上网的必须设备,多台计算机连接后都从宽带路由器处获得分发的信号。因此这方面的维护及故障排查工作也不可忽视。因此本文挑选了宽带路由器在日常使用中最易出现的故障现象,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希望通过此文,能对读者朋友们分析与解决这方面故障提供帮助。

  一、使用宽带路由器后上网速度变慢。

  故障现象:有两台电脑要共享上网,因此安装了宽带路由器,可是就算只有一台电脑在上网,速度也很慢,这是什么原因?

  故障解决:这其实不能算作故障。通过宽带路由器共享上网,会使上网速度存在一定的损耗,这是避免不了的。不过可以通过以下办法将这种损耗降至最低,即更改路由器的MTU值:

  MTU值的意思是网络上传送的最大数据包,单位是字节。不同的接入方式,MTU值是不一样的,如果值太大就会产生很多数据包碎片,增加丢包率,降低网络速度。平常使用的宽带PPPoE连接方式,其MTU值最大为1492,解决的办法就是在注册表中对MaxMTU值逐步调低,直到网络最正常为止。MaxMTU在注册表中的位置是: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NetTrans\00yy,键名为“MaxMTU”,其中“yy”是TCP/IP的入口,随设置的不同而不同,一般在00到30之间。

  那么又如何判定某个MTU值是最适合的呢?进入DOS环境,输入以下命令行:

  ping -f -l 1492 192.168.0.1.

  提示:其中“192.168.0.1”是网关IP地址,1492为数据包的长度,参数“-l”中是小写的L.如果出现下面信息:Packet needs to be fragmented but DF set,那就表示MTU值太大了。

  而如果出现:Reply from 192.168.0.1: bytes=1492 time<10ms TTL=128则表示此MTU值是可行的,不过还是建议多试几个找到最佳值。

  问题总结:这也是使用宽带路由器上网的一个小小弊端。通过对网速的实测证明,在ADSL接入电脑之间安装宽带路由器后,在多台电脑同时在线的情况下,由于路由器在地址解析、路由分发等方面的耽误,实际到达电脑的速度比单机直接连入ADSL线路要稍慢一些。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使用宽带路由器后上网速度变慢
·接上宽带路由器不能拨号
·无法登录至宽带路由器设置页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