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的Windows应用程序没有补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 09:12  赛迪网

  作者:天虹

  1月1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据丹麦的安全漏洞跟踪公司Secunia APS发表的一篇报告称,五分之一的安装在Windows PC上的应用程序没有使用安全补丁。

  这家安全公司使用其个人软件检查器工具对应用软件进行扫描之后发现,20%的应用程序容易受到受到攻击,因为这些应用程序都使用修复现有安全漏洞的补丁。

  Secunia开发经理Jakob Balle称,20%的安装在用户PC上的应用程序有已知的安全漏洞。但是,这些用户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使用厂商提供的安全补丁。

  这个20%的数据是根据对下载和安装Secunia个人软件检查器工具的Windows用户的电脑进行扫描之后的出的结果。这个工具扫描了4200种不同的应用程序并且报告这些应用程序使用补丁的状况。这次扫描的应用程序数量为1450万个。

  不过,20%的比例与早些时候Secunia个人软件检查器工具的扫描结果相比仍有进步。Secunia去年5月份进行的扫描发现有28%的应用程序没有使用安全补丁。

  Secunia一年前发布了这个免费的补丁检测工具,并且在2007年12初发布了这个软件的第一个候选发布版。这家公司称已经有19.1万人下载和安装了这个软件。

  Secunia个人软件检查器工具能够在Windows 2000、XP、Vista和Server 2003等平台上运行,可以从Secunia公司网站下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