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BT种子没有了 到底还能否继续下载的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16:31  电脑报

  作者: 董师傅

  网上一直上演着一茬又一茬跪求BT种子的凄惨故事。很多朋友对此不屑一顾,他们说,没有种子也可以下载呀。BT下载缺少种子到底还能下载么?喜欢BT下载的朋友一起来看看这其中究竟是怎么回事。

  正方观点:没有种子,BT下载任务无法完成,直到新种子出现才能继续下载

  传统的HTTP下载方式是将目标文件放到服务器上,所有的客户端电脑通过网络从这台服务器中下载文件,由于受到服务器网络带宽的限制,当下载的客户端数目过多就会导致下载速度变慢,同时还会给服务器带来很大的压力。

  而BT采用的P2P下载方式却完全不同,它把文件分成N个部分放到服务器中(这台服务器就是第一个种子),而客户端电脑A、B、C等从服务器中各下载文件的一个部分,例如A下载第一部分,B下载第二部分,C下载第三部分。

  当A、B、C分别完成相应部分文件的下载后,这三台电脑上都存有文件的一部分了,这时,它们具备了给其他电脑提供这部分文件的功能,这些电脑就成了第二个、第三个种子,它们也像第一台服务器那样向其他用户提供下载服务,其他电脑就可以从它们那下载目标文件的相应部分。如此循环,当下载的客户端电脑越多,能够提供文件相应部分下载的电脑也就越来越多,同时,客户端电脑就有着越来越多的下载源了,效果如图1。

BT种子没有了到底还能否继续下载的解读

没有种子就不能继续下载

  因此,当图1所示的一个BT任务下载环境中,如果没有一台可以提供文件下载的服务器(种子),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再厉害的BT下载工具也难以继续下载文件了吧!这时候只有等待新的种子或是大家没有下载完的那部分文件对应的种子出现,大家才可以继续下载。

  正方的理论完全站得住脚,但是现在网上也有很多持反对态度的朋友四处转载没有BT种子也可以继续下载的文章。他们的方法多是采用迅雷继续下载,这样的方法看似可以推翻正方的无种不能下的理论,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我们先来看看反方怎么说他们的理论。

 

  反方观点:没有种子,也可以把BT下载任务完整地下载到本地硬盘

  迅雷就可以下载没有种子的BT任务,原因在于采用多网络机制(BT/P2SP双层网络)的迅雷,在使用BT网络下载的同时还能使用P2SP网络(多数是HTTP和FTP站点)。这样,当迅雷在下载BT时,从BT网络中下载某一目标文件时遇到突然没有种子时,就会自动启用P2SP网络,自动从P2SP网络中搜索下载的目标文件并继续下载(图2)。

BT种子没有了到底还能否继续下载的解读

从P2SP网络中搜索下载的目标文件并继续下载

  小知识:P2P是“Peer to Peer”(点到点)的传输模式,也就是任意两台终端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模式,而P2SP则是在P2P的基础上添加了一台中间服务器,这样就能将P2P中那种孤立的服务器及其镜像资源及P2P资源整合到一起,这样,下载的稳定性及速度上都有较大的提高,迅雷采用的就是P2SP模式的网络,被称作P2SP网络。

  同理,用其他BT工具下载时没有了种子时,也可以通过迅雷类似的方法手动搜索其他种子来实现继续下载。不过在搜索其他种子时,一定要注意要保证搜索到的种子文件的大小、名称与断种的种子文件一致,否则无法下载。而在搜索到了新的种子文件时,将其加入到下载工具中也有一定的讲究,以BitComet为例来说:

  首先在主菜单中依次点击“文件→打开Torrent文件”,打开新Torrent文件。在“任务属性”对话框中,单击“高级设置”选项卡,将“服务器列表”中的服务器地址复制下来,单击“取消”。回到Bitcomet主窗口,在下载列表中找到没下载完的文件,右击选择“属性” 命令,打开“任务属性”窗口,切换到“高级设置”选项卡,然后用刚才找到的新的服务器地址覆盖掉原来失效的服务器地址,单击“确定”后就可以从断点处继续下载了。

  看完反方的详细理论后,我们不难发现,这其实是伪下载。如果迅雷的BT任务在BT环境中和P2SP网络中都断种了,相信迅雷除了等待新种出现外,要完成这个下载任务也无回天之力了。所以说,没有种子是万万不能的。因为即使可以通过续种的方法下载,你也要找得到可以续种的种子才可以继续Download呀。

  董师傅:BT下载仍然只适合热门资源

  所以说,目前大家说的BT种子没有了也可以继续下载其实只是伪下载,谁也不敢打包票能下载完,除非本身这个种子本身是个热门资源,就算这边不能下,换个替补还能继续。而非热门资源的种子,建议在下载前就多搜索一些同名的文件备用。如果种子资源稀有,最好另觅FTP、电驴等其他类型的下载资源来下载,而不建议用BT。

    下载各种BT、P2P软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