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SN性感相册”变种病毒专杀及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5:47  天极yesky

  12月25日,江民科技反病毒中心监测到,19日被截获“圣诞祝福”病毒“MSN 性感相册”蠕虫今日又出新变种,数百名MSN用户遭到病毒侵害。该病毒会向当前用户MSN上面的好友发送一个名为Chirstmas-2007.zip 的带毒压缩包,伪装成圣诞节的电子贺卡引诱对方点击,如果对方用户接受并且运行里面的文件后,电脑就会受到黑客远程控制,沦落为黑客手中的肉鸡。

  江民反病毒专家介绍,病毒运行后,将创建下列文件:

  %WinDir%\chirstmas-2007.zip, 56201字节

  %WinDir%\servidevice.exe, 56065字节

  %%WinDir%\System32%\config\security, 24576字节

  在注册表中添加下列启动项: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ryan1918" = servidevice.exe

  这样,在Windows启动时,病毒就可以自动执行。

  该病毒运行时,会通过MSN即时聊天工具向MSN上的好友发送大小为56201字节的chirstmas-2007.zip病毒包,该压缩包里面包含名为img2007-12.jpeg.scr病毒文件,同时会随机向好友发送以下语句:

  Christmas photo! :D
  vengo de fi este foto
  lbum
  Hey i que hace el
  lbum de foto! Si vea el loL del em
  xmas photo!: D
  haha :D
  lol, christmas pictures off me
  hola, My Christmas picture for you :)

  病毒以此来引诱用户点击,当用户接收该ZIP压缩包后,如果双击运行里面的文件,就会成为一个新的病毒传播源。中毒电脑将会连接远程的IRC服务器211.115.112.76 的81端口,接收黑客远程控制,成为僵尸电脑。

  反病毒专家建议,MSN用户当遇到以上情况时,请不要接收该文件。已中毒用户请将KV2008杀毒软件病毒库升级到最新版本,开启所有监控功能,并且全盘查杀即可彻底清除该病毒。

  目前正值圣诞节,MSN用户互相发送圣诞电子贺卡十分普遍,病毒作者也正利用了这个机会,通过社会工程学的方式发送带毒压缩包,引诱用户点击中毒。江民反病毒专家建议用户:

  1. MSN用户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不要轻易接受来历不明的文件,即便是MSN好友发来的文件也要谨慎,尤其是扩展名为*.zip,*.rar 等格式的文件,当遇到有人发来以上格式的来历不明的文件时请谨慎。

  2. 接收到的文件一定要先经过杀毒软件的扫描,确认无毒后再打开。

  3. 每天定时升级KV2008杀毒软件,并开启所有监控功能。

  4. 江民KV2008已经紧急升级了病毒库,kv用户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即可有效地拦截此病毒。

  5. 没有安装KV杀毒软件的用户,可以下载免费的专杀工具来清除此病毒。

  (江民MSN性感相册专杀工具下载地址:http://download.jiangmin.info/jmsoft/MSNPhotoKiller.exe)

  此外,江民已与微软MSN联手开展“即时聊天 安全无忧”活动,安装江民杀毒软件的用户,可以在MSN文件传输设置中嵌入“江民嵌入式杀毒”模块,即可即时过滤“性感相册”等通过MSN传输的病毒文件,切实保障MSN用户聊天安全。

  设置方法:打开MSN“个人设置”,在“文件传输”一栏中“使用下列程序扫描文件中病毒”下的方框内填入以下路径:"C:\Program Files\JiangMin\AntiVirus\KVScan.kxp",选择“确定”即可。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