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蠕虫病毒借助“圣诞照片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7:58  天极yesky
天极网络安全 

  12月18日下午,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截获一个通过MSN快速传播的蠕虫病毒,并命名为“MSN圣诞照片(Backdoor.Win32.PBot.a)”。该病毒会大量散发“My Christmas picture for you”等诱惑性消息,中毒机器会向MSN上的所有好友发送名为“photo2007-12.zip”的病毒压缩包,用户运行后就会被感染。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已有数百个MSN用户中毒而向瑞星客户服务中心求助。瑞星安全专家警告说,重大节日往往伴随着病毒的肆虐,随着圣诞节、元旦等节日的临近,类似的病毒可能频繁出现,用户应该小心MSN好友发来的可疑压缩包。

  瑞星专家提醒说,针对MSN病毒的泛滥,用户可以采用具有主动防御功能的杀毒软件来防范。例如,如果用户安装了瑞星2008杀毒软件,其独有的“账号保险柜”功能就可以抵御“MSN圣诞照片”的侵袭,保护MSN软件不被感染。

  根据瑞星技术部门分析,被“MSN圣诞照片”病毒感染的计算机会查找MSN好友列表,向这些好友随机发送MSN消息“hola, My Christmas picture for you :)(这是我的圣诞照片,给你)”、“lol, christmas pictures off me(我的圣诞照片)”、“Hey i que hace el álbum de foto! Si vea el loL del em”等多种语言版本的诱惑性信息,诱骗用户中毒。该病毒除了滥发MSN消息外,还可以为黑客提供远程控制功能,例如访问指定的网站,或者下载其他病毒运行。

  针对该恶性病毒,瑞星2008版已经升级,20.23.11版即可彻底查杀该病毒。手中没有杀毒软件的用户,可以登录http://www.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对电脑进行检查,或登录http://help.rising.com.Cn,寻求专家的帮助。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