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技就这样诞生 Vista多用户变为单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8:17  中关村在线

  作者: 杨睿

  大家都知道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是多用户操作系统,简单的说就是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在你的机器上建立一个帐户。此后,这个用户可以肆意地在你的机器上安装软件、浏览黄色网站,看不健康的电影和图片等。

  虽然有很多网友想尽办法来解决这个难题(比如控制用户权限),可一旦有人以系统默认的用户名登录系统(最恐怖的是系统默认的用户具有管理员权限),比如以Aministrators等,那么,你系统面临的问题将是“灾难”性的。

  我这里有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介绍给大家:“允许本地登录”。就是说,不管系统内有多少个用户,也不管系统默认的有多少登录名,你只须设定唯一可以登录的帐户就可以了。

  按下“视窗键+R”组合键,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secpol.msc”,回车即可打开“本地安全策略”对话框(如图1),双击打开“用户权限分配”,并在右侧窗口中找到并双击打开“允许在本地打开”(如图2)。


绝技就这样诞生Vista多用户变为单用户
图1 本地安全策略

绝技就这样诞生Vista多用户变为单用户
图2 注意红色圆圈

  本文是以Guest帐户为例。如果你不想让某个用户可以登录到你的计算机,就在图2中选中该用户并从列表中予以删除,最后点击“确定”按钮保存设置。

  不要以为到这里就设置完毕了哦!请在图1中右侧窗口中找到并双击打开“拒绝本地登录”(如图3)。

绝技就这样诞生Vista多用户变为单用户
图3 设置拒绝本地登录

  小提示:

  图3中的设置优先级没有图2中的设置优先级高。意思就是说,如果你在图2中设置了某个用户可以登录,但是在图3中又误设置成了拒绝登录,系统将会以图2中的设置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