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Windows Vista隐藏命令监控系统可靠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8:16  中关村在线

  作者:杨睿

  与推出Windows XP系统时一样,Windows Vista中内也隐藏有大量未知的系统命令,用户以“运行”的方式调用这些命令可以快速的查看、掌握,以及修改相关的系统默认设置等操作。

  看过上面那篇文章的读者应该知道,使用“perfmon /res”命令可以快速打开Windows Vista系统的资源监视器。但是在打开的窗口中,用户所能做的仅仅是查看CPU、内存、硬盘、网络的当前运行情况,并没有真实意义上的查看系统资源。

  而如果我们直接运行“perfmon.exe”命令,用户则可以查看到更详细的系统信息,甚至包括当前月你的系统安装、卸载、硬件故障、系统意外重启等信息(如图1、2)。


用WindowsVista隐藏命令监控系统可靠性

图1 可靠性和性能监视器

用WindowsVista隐藏命令监控系统可靠性
图2 可靠性和性能监视器

  从图1和图2中可以看出,用户可以查看到的系统信息很多,包括软件和硬件两个方面都可以查看,具体的内容笔者无须多做介绍,相信大家都可以从中找到自己所需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