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毒霸2008亮剑“三维互联网防御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8:02  天极yesky
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4日,国内知名的信息网络安全厂商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在北京新闻大厦酒店举办了盛大的发布会,万众瞩目的金山毒霸2008新品震撼上市。金山软件副总裁葛珂表示,“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催生了木马时代的提前来临,传统反病毒思路的革新迫在眉睫。金山毒霸2008在传统反病毒思路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性颠覆,推出了全新三维互联网防御体系,开创了一条互联网时代的反病毒实践之路。”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催生了木马时代的提前来临。据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2007年中国计算机病毒疫情调查技术分析报告》显示:木马制造者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几乎每一款网络游戏、每一家网上银行都有专门的木马与之相对应,木马带来的危害已占据所有病毒危害的42%。

  互联网引发的木马病毒危害正在威胁着数以亿计网民的计算机安全,传统反病毒思路的革新迫在眉睫。金山毒霸2008在分析传统反病毒思路的缺陷以及互联网环境下的木马病毒的特点之后,对传统的反病毒思路进行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颠覆,一举推出了“病毒库+主动防御+互联网可信认证技术”为一体的“三维互联网防御体系”。

  所谓三维互联网防御体系即在传统病毒库、主动防御的基础上,引用了全新的“互联网可信认证”技术,搭建起了一个以病毒库为根基,以主动防御为先锋,以互联网可信认证为核心的立体化互联网木马病毒防御体系。在这个安全防御体系中,每一部分都不是独立的,而是相互依存的互补关系或者说“接力”关系。

  互联网每秒钟都将产生海量的未知程序,在用户无法依赖传统的特征码以及主动防御来准确判断这些文件是否属于恶意程序时,金山毒霸2008将立即自动链接至金山毒霸服务端,在金山毒霸的服务器上存在一个“互联网安全认证中心”,该中心可瞬间对这些不明身份的程序进行比对,进而判断程序是恶意程序还是正常程序。

  金山软件副总裁葛珂表示,“三维互联网防御体系既解决了传统特征码查杀的滞后性,又弥补了目前主动防御给用户带来的安全隐患,并促使金山毒霸2008对新病毒的响应速度提升了60倍,对顽固性木马病毒的查杀清除率提升至98%以上。”

  据了解,金山毒霸2008自2007年11月15日联合十大民间专业论坛公测以来,深受用户好评。中天论坛一位网名为“蒙蒙的天空”的网友在试用手记中这样形容金山毒霸2008:金山毒霸2008是我目前遇到的安装最快,杀毒最快,升级最方便的杀毒软件,从界面到查杀可以看出金山一直在进步。(引自中天论坛)

  据悉,金山毒霸2008除了“三维互联网防御体系”之外,还集成“一对一全面安全诊断”、“顽固病毒抢杀”等亮点技术。此外,“网页防挂马”、“主动实时升级”、“主动漏洞修复”、“黑客防火墙”等功能也在金山毒霸2008中得到了增强。

  业内人士指出,近几年来,整个反病毒行业一直在不断寻求新的反病毒思路,来迎合互联网飞速发展所带来的木马病毒泛滥的局面。三维互联网防御体系的推出应该说是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反病毒领域为数不多的技术创新之一,也是金山一贯坚持的互联网战略的进一步深化。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