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灰鸽子变种死灰复燃 劫持者成杀软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0:0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张齐

    一、“灰鸽子变种333312”(Win32.Hack.Huigezi.hx.333312)  威胁级别:★★
   
    病毒源文件进入用户电脑系统后,会立即在系统盘%Windows%目录下释放出病毒文件lsuss.exe,并在同一目录下创建一个Delete.bat文件,将病毒源文件删除,使用户不易发现它。之后,病毒修改注册表,创建相关服务,这样它以后就能在用户每次启动系统时而随之启动。
   
    病毒运行时,为之前生成的lsuss.exe创建一个隐藏的进程,在用户不知晓的情况下开启系统后门,连接远程服务器,为让黑客远程控制用户机器提供方便。当远程控制成功后,黑客便可执行捕捉多媒体信息、文件管理、创建和关闭服务、创建和终止进程、获得用户进程与模块列表、执行命令、获取窗口标题等几乎所有他们想要的操作。将用户电脑变成一个任其摆布的“肉鸡”。

    二、“安全劫持者23559”(Win32.Troj.AgentT.ge.23559)  威胁级别:★★
 
    病毒成功运行后,会在系统盘中生成六个病毒文件,分别为%Windows%\system32\目录下的verclsids.exe,%ProgramFiles%目录下的meex.exe,%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目录下的fjmnjay.inf、yedeayu.exe,以及%ProgramFiles%\Common Files\System\目录下的ewwwoxi.exe和fjmnjay.inf。另外,还在每个磁盘分区根目录下面创建以下两个病毒文件:Autorun.infmcqdvnc.exe,其中Autorun.inf文件的内容指向mcqdvnc.exe,当用户双击打开磁盘分区时,病毒就被激活。此后,只要用户在中毒电脑上使用U盘等移动存储器,病毒就会立即将其传染。
 
    之后,病毒开始大量修改

注册表。它将自己的相关信息添加到系统启动项,达到随系统自动启动之目的。而为了不让用户发现自己,它会破坏文件夹选项的设定数据,将自己的文件显示模式设为隐藏,并且每次启动后,就创建IExplorer.exe进程并将自己注入其中。
 
    同时,病毒会添加键值,实现对“诺顿”、“Autoruns启动项管理工具”等多种安全软件的映像劫持,如果用户试图使用安全软件,会发现最终被启动的全是病毒。而为了防止用户进入安全模式手动查杀,病毒还会破坏系统安全模式的有关数据。
 
    当完成以上动作后,病毒就会悄悄建立远程连接,从http://www.w****b.com/这一网址读取最新的指令信息,升级并下载其他木马或者病毒,给用户造成更大损失。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最好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建议用户安装反病毒软件防止日益增多的病毒,用户在安装反病毒软件之后,应该经常进行升级、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如邮件监控、内存监控等),遇到问题要上报, 这样才能真正保障计算机的安全。
 
    2.玩

网络游戏、利用QQ聊天的用户数量逐渐增加,所以各类盗号木马必将随之增多,建议用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开启防火墙以及实时监控等功能,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