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祥喜庆 Word2007制作招财进宝合成图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9:12  天极yesky

  作者: 宋志明 原创

  街面上经常看到印有“招财进宝”合成字的年画,如图1所示。《用Word做个招财进宝的吉祥图案贴起来》这篇文章介绍了制作这个合成字的方法。今天我这里介绍的是用Word 2007制作这样一个合成字图案。

吉祥喜庆Word2007制作招财进宝合成图案
招财进宝喜庆年画自己做

  呵呵,也不是太难。原理是:输入汉字,然后从中“截取”所需要的偏旁部首,再把它们拼凑出来。

  一、准备工作

  完成这项任务我们需要Word的“分解图片”工具。它是Word内置的,只不过默认情况下看不到它而已。点击左上角快速访问工具栏右侧的小三角形,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其它命令”命令,打开“Word选项”对话框。在中间“从下列位置选择命令”下拉列表中选择“不在功能区中的命令”项目,然后在下方的命令列表中找到“分解图片”命令,选中它并点击“添加”按钮,将此命令添加到右侧“快速访问工具栏”列表中。如图2所示。这样,在快速访问工具栏中就会添加有“分解图片”按钮了。只是在没有选中图片的情况下,它还是发灰不能用的。

吉祥喜庆Word2007制作招财进宝合成图案
选项设置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准备工作
·截取偏旁部首拼凑“招财进宝”
·美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