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article粒子插件帮AE打造明艳礼花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8:18  天极yesky

  作者: 陈于平 原创

  这段时间我们将陆续为大家介绍一些AfterEffects的视频插件使用和实例。

  好莱坞大片里的熊熊的焰火,战争巨片战火连天恢弘场面也许给你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其实很多场面都是通过电脑来实现场面的特殊效果的。今天为大家介绍如何用Trapcode公司的Particle粒子插件打造明艳的礼花视频。

  该实例介绍了运用Particle粒子插件创建礼花燃放的思路和方法,为了更真实模拟出礼花的发光效果,同时运用了Trapcode的另一个发光插件Starglow。在该例中,我们一共创建了四种不同的礼花效果,可以学习Particle粒子插件和Starglow发光插件的参数使用,以及快速复制创建新合成文件和新图层的方法,使得看上去十分烦琐的工作变得十分轻松,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先预览动画效果。

 Particle粒子插件帮AE打造明艳礼花视频

Trapcode明艳的礼花动态效果图

Particle粒子插件帮AE打造明艳礼花视频

rapcode礼花效果序列图

  第一部分 创建合成文件Fireworks1

  一、运行After Effect6.5,建立合成文件Fireworks1,设置如下:

  Preset(预设):PAL D1/DV;Width(宽):1200,Height(高):650;

  Pixel Aspect Ratio(像素的百分比): D1/DV PAL (1.07);

  Frame Rate(帧速率):25;Duration(持续时间):5S

  二、建立焰火固态层black solid1:

  (一)Layer->New solid, 大小为720×576(宽×高),颜色为黑色。

  (二)引入特效Effect->Trapocode-> Particular

  1、在Emitter参数组设置

Particle粒子插件帮AE打造明艳礼花视频

图1-1 Emitter参数组的设置

  主要参数说明:

  (1)Particles/Sec:设置为关键帧。在0秒时,为20000;在0:0:0:1秒时为0;(该值越大,喷出来的礼花就越多)

  (2)Direction Spread的值不可调得过大,如果过大,礼花将会随风而飘,没有直冲九宵的气势啦,只有软绵绵地飘散了。

  (3)X Rotation:如果X方向旋转角度为0,粒子的喷射高度很低,几乎看不到粒子。

  (4)Velocity:该值越大,礼花能喷射的高度就越高,反之,该值越小,礼花能喷射的高度就越低。

  (5)Emitter Size X:该值越大,能在更宽的水平区域,喷射礼花;反之,该值越小,只能在更窄小的水平区域喷射礼花。

  2、在Particle参数组设置,如图1-2所示。

Particle粒子插件帮AE打造明艳礼花视频

图1-2 Particle参数的设置

  3、在Physics参数组设置

  Physics参数组有两组参数,一组是Air参数,另一组是Bounce参数。

  我们先看看Air参数,选择Physics Model(物理模型)为Air,如图1-3所示

Particle粒子插件帮AE打造明艳礼花视频

图1-3 Air参数的设置

  选择Physics Model(物理模型)为Bounce,设置如图1-4所示如下:

Particle粒子插件帮AE打造明艳礼花视频
图1-4 Bounce参数的设置

  4、在Aux System、Visibility和Motion Blur参数组设置如图1-5所示

Particle粒子插件帮AE打造明艳礼花视频
图1-5 Aux System、Visibility和Motion Blur参数的设置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Particle粒子插件帮AE打造明艳礼花视频
·Particle粒子插件帮AE打造明艳礼花视频(2)
·Particle粒子插件帮AE打造明艳礼花视频(3)
·Particle粒子插件帮AE打造明艳礼花视频(4)
·Particle粒子插件帮AE打造明艳礼花视频(5)
·Particle粒子插件帮AE打造明艳礼花视频(6)
·Particle粒子插件帮AE打造明艳礼花视频(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