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私保护 WPS文档记录你别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7:53  IT168.com

  作者:刘长德

  我们走过的路,都会留下足迹,我们打开过的文档,也会留下我们的使用记录。这些东西,对我们自己来说看似无关紧要,实则它关系到了一个人的隐私问题。因为毕竟有些东西是不想为人所知的,所以一但被别有用心的人加以利用(特别是公用电脑),那我们将毫无个人隐私可言,所有的操作记录将暴露无疑,它就将成为出卖我们个人隐私的罪魁祸首,甚至威胁到我们的网络安全。那怎样才能使我们打开的文档记录踏雪无痕、来无影去无踪呢?

  一、最近文件你别知

  不知大家是否注意,每当我们打开文档,点击“文件”后,在打开的下拉窗口中总是会有一串我们最近所用的文件记录,如果要是还保存在硬盘中,只要是一点击相应的文件名称,就能立刻打开该文件,即使没有保存在我们的硬盘中,通过文件名称中也能知道最近所使用过的文件记录,这无疑是将我们的使用记录暴露在了大庭广众之下。

  解决办法:在文档的菜单栏中点击“工具→选项”,在打开的“选项”窗口中点击“常规与保存”标签,在常规选项下“列出最近所用的文件”右侧,点击下拉三角,调整为“0”(如图01),确定、退出文档,这样以后再打开文档时,在文件的下拉窗口中就不会再留下我们的使用痕迹了。

隐私保护WPS文档记录你别看

图1 WPS设置“常规与保存”

  二、文档记录不留痕

  还有一处是不为人所共知的地方,用鼠标点击“开始”,然后再指向“文档”,此时将有一大串以前我们打开过所有的文档或其它文件记录。

  解决办法:在“任务栏”中右击鼠标,选择“属性”,在打开的“任务栏和「开始」菜单属性”窗口中,点击“「开始」菜单”标签,在下方点击“「开始」菜单→自定义”,在打开的“自定义「开始」菜单”窗口中,点击“高级”标签,在窗口下方点击“清除列表”,这样就能将“开始→文档”中的文档记录清除。如果要是再将“列出我最近打开的文档”前面的钩去掉(如图02),从此以后在“开始→文档”中也就不再列有我们打开的文档记录了。

隐私保护WPS文档记录你别看
图2 清除XP最近打开的文档记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