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条安全警示 系统健康不再靠运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8:24  IT168.com

  雪影蓝风 编译

  对于一般用途的操作系统平台,安全性的问题都是人们关键的考虑。当你在应对一些未授权的访问以及不幸的系统破坏时,你需要预先防范以下的十条注意事项:

  1、使用强度大的密码

  要增强安全性的最简单方法之一,就是使用一个不容易被攻击者所破解的密码。强制攻击就是攻击者利用自动的系统,尽可能在较短的时间内猜测你的密码,希望能够从中找到正确的密码。将密码中包含一些特殊字符以及空格,再使用大小写混合的字母,避免出现字典中的词,再加上数字,这比起你使用母亲的名字或者是周年纪念日的日期来作为密码要难以破解得多。另外要记住的是,在密码长度有效的范围内,尽可能地使用较长的密码。一般来说,任何少于8个字符的密码都被认为是相当容易破解的。10个、12个甚至是16个字符则要更好。当然,也不要设置了过长的密码,让自己都很难记住,而且在输入的时候也不方便。

  2、更新你的软件

  在部署你的产品系统前,关注一些例如补丁测试这样的事也许在很多情况下都是非常关键的,最终,安全补丁则是必须及时更新到你的系统上的。如果太长时间没有对你的计算机进行安全更新,那么你的计算机就很容易成为那些肆无忌惮的攻击者的目标。

  不要让你的软件更新周期长期地慢于你的安全更新时间表。对于那些基于签名的恶意软件防护工具,例如杀毒软件,没有什么比及时更新以识别当前最新的恶意软件来得有效。

  3、使用周边的防护措施

  并非所有的安全问题都发生在桌面上。最好能够使用外部的防火墙/路由器来帮助保护你的计算机,即使你只有一台电脑。至少,你可以购买一个零售的路由装置,例如便宜的Linksy、D-Link或者是Netgear路由器,你也可以使用你自己的防火墙,或者是使用预包装的防火墙/路由器,例如m0n0wall和IPCop。

代理服务器、杀毒软件网关以及垃圾邮件过滤器网管都能够增强你的周边安全体系。

  请记住,交换机的安全性要比hub强,带有NAT的路由器又要比交换机好,而防火墙则无疑是必须的。

  4、关闭你不使用的服务

  计算机用户经常都不知道哪些可访问的网络服务运行在自己的系统中。Telnet和FTP就是属于那种在你不需要的时候可以关闭的服务。请注意每个运行在你的计算机上的服务,并且知道每个服务需要运行都有它的理由。

  在某些情况下,这需要清楚地了解这项服务对你特定需求的重要性,这样你才不至于在微软的Windows计算机上关闭了RPC服务导致无法登录,但如果你实际上用不上的服务,将它们全部关闭才是最好的选择。

  5、采用数据加密

  对于有安全意识的计算机用户或者是系统管理员来说,有各种不同级别的数据加密服务可供他们选择,并且能够为他们需要加密的数据选择不同级别的加密服务。

  数据加密可以使用文件基础的用密码编写的工具,通过文件系统加密,对整个磁盘进行加密。一般来说,这没有包括到引导分区,因为这种加密方式要求特定硬件的解密帮助,但如果你的数据具有较高的隐私性,那么你就可以选择全系统的加密。如果是想要加密引导分区,也有很多根据不同级别的加密需求的方案可选择,在每种主流的桌面操作系统上,都包括整个磁盘机密的商业的系统和开源的系统。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10条安全警示 系统健康不再靠运气
·10条安全警示 系统健康不再靠运气(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