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玩转FTP上传 FlashFXP实用技巧四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8:09  IT168.com

  作者:易水寒

  FlashFXP具有文件断点续传、FTP站点间互传、文件比较、同步目录等功能。笔者使用FlashFXP有些日子了,略有心得,在这里特与大家共享。

    一、站点管理设置

    如果你需要管理许多FTP站点,那么FlashFXP强大的站点管理功能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用户以前也许用过其它FTP工具,那么在FlashFXP中不必重新录入一次资料,你可以直接导入其它工具中的数据。FlashFXP支持其它几个著名的FTP工具,例如:CuteFTP、LeapFTP。

    启动FlashFXP,点击菜单“站点”→“导入站点”,进入对话框。本例我们选择“格式”为:“LeapFTP v2.x 站点”,然后通过打开对话框指定LeapFTP的安装文件夹,点击“导入”按钮即可,如图1。

玩转FTP上传FlashFXP实用技巧四则
图1 FlashFXP导入站点信息

    接下来,我们点击菜单“站点”→“站点管理器”(快捷键F4)进入站点管理。在常规设置方面,FlashFXP同其它软件大同小异,不过软件的一些贴心小设置还是值得关注的。

    众所周知,某些操作系统的FTP服务器对于文件名大小写敏感,对于这些系统来说:“Index.html”同“index.html”就是两个不同的文件,你一个不经意的错误就会造成网页无法调用了。FlashFXP支持自动调整上传/下载文件的文件名大小写,就可以轻松为你解决该问题。

    在“站点管理器”中选择目标站点,在右侧选项卡中点击“传送”,我们可以找到“文件名称大小写转换”的选择,在下拉列表中选择所需模式即可,如图2。

玩转FTP上传FlashFXP实用技巧四则
图2 FlashFXP文件名称大小写转换

    二、自动过滤指定文件

    制作网页时,有一些文件其实并不是网页中必须的。通过合理设置,自动过滤指定的文件、文件夹,以提高FlashFXP的上传效率。例如:网页制作工具Dreamweaver就会自动生成保存缓存的“_notes”文件夹,看图软件ACDSee自动生成的“Thumbs.db”文件,下面我们就在FlashFXP中做一个过滤设置。

    点击菜单“工具”→“选择性传送”→“编辑”进入对话框。可以看到,设置是分为两个项目进行的,我们可以分别针对文件及文件夹来添加“排除”的值,如图3。

玩转FTP上传FlashFXP实用技巧四则
图3 FlashFXP中设置选择性传送

    可供选择的“比较”对象有两个值:“包括”、“除了”。选择“包括”,那么只上传匹配的文件,其它任何文件都不上传;选择“除了”则只排除指定文件,两种模式均支持通配符(*.*)。

    FlashFXP还支持定义多个“选择性传送”列表,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不同的设置来满足各种实际需要,以后用户可以方便的通过菜单调用所需列表,如图4。

玩转FTP上传FlashFXP实用技巧四则
图4 FlashFXP的选择性传送列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