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信服前沿网络技术助力广州供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7:53  天极yesky
 

  2007年10月12日,中国成长最快、创新能力最强的前沿网络设备供应商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其领先的SSL VPN及AC上网行为管理解决方案正式应用于广州供电局,用于解决广州供电局全体员工、合作单位的远程接入,以及企业内网的互联网行为和流量的综合管理。

  背景

  广州是我国电力发展最早的城市之一。从1888年开始,电力就为广州人民生活带来生气与活力。2002年,中国南方电网的建立标志着电力体制的深化改革,使两大电网公司成为了中国实现国民经济发展和电力系统发展长远目标的一项宏伟世纪工程。

  作为中国南方电网的特大型供电企业,广州供电局根据南方电网公司“强本、创新、领先”的战略发展思路,需要通过实施发展强本、人才强企、科技创新、和业绩领先四大战略行动,实现“数字供电”,增强企业的核心

竞争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当好南方电网公司的窗口和广东电网公司的排头兵。

  新的挑战不断出现

  随着广州供电局

信息化的建设,企业的内部网络也面临着越来越明显的安全挑战,网络安全事件频频发生,传统单一功能的安全设备已经不能满足企业信息化建设的要求。

  “新的挑战主要来源于3个方面,”广州供电局的信息化负责人表示,“首先是部分员工在上班时间在网上做一些与工作无关的时间,降低了整体的工作效率,也增加了新的安全风险。”

  这种事情在绝大多数的企业都会发生,一些员工通过QQ、MSN和好友聊私人话题,在上班时间炒股、网上购物、玩

在线游戏等等。由于在网上的活动占用了很多工作时间,导致企业的生产力逐渐下降。同时,员工无节制的上网以及随意打开Internet上下载的文件,也导致网络容易中毒,整个网络处于一个不安全的状态。

  “另外,网络带宽也逐渐吃紧,主要是大量的文件被下载,P2P的应用在内网过于频繁。这类P2P软件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正常业务的运行。最后一点,就是远程接入的问题已经越来越重要,我们对此十分关注。”

  随着越来越多的办公人员都需要在外部(酒店,住处,网吧)进行远程移动办公,使用广州供电局总部内网中的OA系统、客户管理系统以及电子邮件系统。广州供电局需要一种可以方便、快捷、安全地实现远程办公的方案,以解决迫在眉睫的远程接入问题。

  开始寻找解决方案:

  通过对各种新技术的了解,广州供电局发现目前需要在“访问控制、内容过滤”等方面实施一套上网行为管理解决方案,通过对企业员工的网络行为进行引导、管理和规范,减少非工作相关应用对带宽的滥用,提高带宽利用率,保证了网络带宽的合理使用。而在远程接入方面,SSL VPN无疑是其最好的选择。

  在详尽了解了上网行为管理和SSL VPN这两个新兴技术的市场后,广州供电局的选型名单种出现了一连串厂商的名单,包括Cisco、Juniper、Bluecoat、Array Networks等,以及国内的天融信、H3C、网康等厂商。

  “在今年电力的一个行业会议上,我们遇到了深信服,他们的解决方案让我们感觉耳目一新”广州电力局的信息化负责人回忆道,“他们的产品可以解决我们在网络建设进程中遇到的一系列新问题,给了我们很大启发。”

  选择深信服前沿网络解决方案:

  在经过比较后,广州供电局最终选择了同深信服合作,部署深信服两套前沿网络系统,即M5600-AC上网行为管理设备和M5400-S SSL VPN,用于解决网络行为管理和远程接入问题。

  深信服AC系列产品是目前业界网络行为识别率最高、性能最强的专业上网行为管理设备。M5600-AC作为AC产品线中的高端千兆设备,适合于内网人数超过1000人的中大型网络。M5600-AC拥有着领先的网络行为识别能力,除了识别普通的明文数据外,M5600-AC还可识别加密的流量和应用,并通过基于统计学的网络行为智能检测技术(NBID),对广州供电局最新面临的应用进行管理,进而提高其工作效率,避免机密信息的泄漏。

  由于采用了高性能的硬件平台,以及不受硬盘空间限制、可独立部署的数据中心,深信服M5600-AC的性能领先于其他同类产品,更好的满足了广州供电局的较高要求。

  而广州供电局选择的M5400-S则是适用于并发接入用户数在1000左右的网络,在速度、安全性和用户使用体验方面都有着很大的优势。

  由于深信服科技最早将LZO流压缩技术和多线路技术结合到了SSL VPN中,将SSL VPN数据传输率提高20%-30%以上,而Web Push专利技术通过减少TCP响应次数,当用户通过SSL VPN访问B/S架构的服务时,其加速效果非常明显。

  在SSL VPN安全领域最重要的身份认证方面,M5400-S提供了包括Local DB、AD、Radius、LDAP、CA、RSA SecureID、USB Key、SMS短信认证、Hard CA硬件证书、指纹认证等近十种认证手段,广州供电局可对这些认证机制灵活组合,让安全策略随机而动。

  由于广州供电局SSL VPN的使用者主要是非IT专业的工作人员,M5400-S的使用尽量简化,做到了用户只要能上网、只要会操作电脑,就可以使用深信服SSL VPN。而通过深信服的单点登陆技术(SSO),用户只需要通过一次验证登陆到SSL VPN,就可以直接访问内网的所有应用系统,包括B/S服务和C/S服务,而不需要进行多次的验证,这在保障了系统安全的前提下减少了用户的多余操作步骤。

  获得的好处:

  通过部署深信服的两套前沿网络设备,广州供电局在网络行为管理和远程接入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改善。在上班时间,内部员工通过Internet进行私人工作的时间比之前减少了87.4%, 网络出口的带宽占用率下降了近1/2。而每天通过SSL VPN实现远程访问应用的员工数量也呈上升趋势,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深信服科技电力行业总监张开翼表示:"前沿网络技术正在成为优化生产力、推动用户商业模式转变的重要源泉。深信服科技非常荣幸能与广州供电局合作,共同构建一个创新的网络业务平台,为企业与社会带来更多增值服务,让人们亲身感受到网络的力量和网络带来的丰富体验。”

  关于广州供电局:

  广州供电局是中国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属下的特大型供电企业,为广州市10个行政区和2个县级市供应电力,供电人口953万人,供电客户超过400万户。经过全体广州供电人的共同努力,广州供电局获得了2006年度全国电力用户满意企业、广东省优秀企业、广州市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2006年8月,在“广州社会心理与情绪追踪调查”中,电力供应在40项评价指标中满意度排名第一,这也是自2001年以来连续6年位居经济类指标满意度第一,充分肯定了广州供电局的工作,“万家灯火、南网情深”也在广州市得到了广泛认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