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sta轻松上手 50条建议和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3:22  IT168.com

  随风而行 编译

  正如驾驶一辆新车一样,适应一个新的操作系统同样需要花些时间。主动去发掘新的功能和特点,能够帮助你缩短自己的“适应周期”,让你将一款大众化的产品,量身改造成专门为自己所准备的个性化产品。你喜欢Vista中更大、更好看的图标吗?在你眼中,增进的系统安全性能值得花费更多的鼠标点击吗?你喜欢一开始就将所有的Vista小配件(gadgets)都链接到新的系统中吗?……要想更好地回答自己心中的这些疑问,看看我们下面为你所准备的这篇指导吧!

Vista轻松上手50条建议和技巧
图:Vista产品向导

    我们将会带领你去发掘新的Vista系统所拥有的各种各样的出色功能,并为你准备了50条建议,以帮助你对Vista系统进行个性化的安装和设定,提升系统性能,激活它所隐藏的一切潜能。当这一切结束过后,你将拥有一款完全为你自己所打造的全新的操作系统。

    1. 隐藏默认的系统管理员(Administrator)

    在新的Vista系统当中,有一个隐藏的名为“系统管理员(Administrator)”的用户帐户。这个帐户拥有最高的系统权限,因此出于系统安全的考虑,你需要对它进行重命名。

    用鼠标右键点击“电脑(Computer)”,再点击“管理(Manage)”。在“本地用户和组(Local Users and Groups)”的项目下面,打开“用户(Users)”,你会看到一个名为“系统管理员(Administrator)”的用户帐户。用鼠标右键点击它,然后选择“重命名”。然后,再次右键点击,选择“属性”,删除那些暴露它身份的相关描述。

    2. 将无线网络设定为专用模式

    在Vista系统中,有两种类型的无线网络:公共网络和专用网络。默认的公共网络不太安全,并且被限制发现其他的网络和设备,你需要将它转化为专用网络。

    请进入到网络和共享中心,点击网络连接示意图下面的“自定义”选项,将无线网络的模式转化为专用网络,然后点击下一步。

    3. 快速导入数码照片

Vista轻松上手50条建议和技巧
图:导入数码照片

    通常情况下,将数码照片导入到电脑之中,需要分为两步:将照片拷贝进系统中,然后再将它们从数码相机上的存储卡中删除掉。这种方式会浪费掉更多的电源,花费更多的时间。而在Vista系统新的Windows照片库中,这两种工作可以同时完成。

    在Windows照片库的“文件”菜单中点击“选项”,然后在“导入”标签页面中点击选中“导入后总是从相机中删除”。不错吧?可能。有潜在的风险?肯定。请小心使用。

    4. 在你的苹果电脑上运行Vista系统

    苹果公司官方的Boot Camp软件虽然能够在英特尔构架的苹果电脑上启动Windows XP操作系统,但是它现在却还不支持Vista系统。要在你的苹果电脑上运行最新的Vista系统,你可以安装Parallels Desktop软件。

    不过,为了能够获得流畅的使用体验,你需要至少配备2GB的系统内存。

    5. 点亮Vista 的启动画面

    Windows的启动画面基本上毫无用处。那么为什么不将它弄得更漂亮一点呢?微软公司其实已经在Vista中整合了一款启动画面,以替代那枯燥乏味的滚动条;它虽然只是多了一丁点信息,但是看起来要漂亮得多。

    要激活这款启动画面,请从开始菜单中运行MSConfig命令,然后在“启动”标签页面中,点击选择“无GUI启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