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indows系统必备的30个免费开源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9:24  天极yesky

  作者: 雪影蓝风(编译)

  Windows操作系统中开源软件的使用率远不如Linux,但开源软件以其独特的优势,仍受到广大网友的喜爱,它们的优势不仅仅在于免费,它们中几乎所有的都能替换那些昂贵的软件安装包。本文笔者就给大家介绍了Windows系统中必备的30个免费开源软件。

  最近,我买了一台全新的Dell笔记本电脑。收货之后,我进行了一次传统的Windows全新安装,将Dell预装的很多没用的东西都卸载了。接着,我开始忙于安装大量的软件,并留心了每个我所需要的软件。这些软件不仅仅都是免费的,并且还都是开源的,这也就意味着它们的代码都可以查看,并且都没有间谍软件!

  现在我想说的是,如果有一个开源版本的The Sims 2,我想我也许会直接投向Linux的怀抱……

  1、Firefox

  官方网站http://www.getfirefox.com/

  可替换Internet Explorer

  功能特点:如果你还没有使用Firefox来作为你的网页浏览工具,那么你现在就可以动手了。它能够阻止那些烦人的弹出窗口,并且它还有大量优秀的插件,能够让你的网络冲浪体验更加美好。我可以全天候地赞美Firefox,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在新的Windows计算机上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运行Internet Explorer,以让我去下载Firefox。

Windows系统必备的30个免费开源软件
Firefox

  下载地址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Content/2004-06-10/10381.shtml

  2、Thunderbird

  官方网站http://www.mozilla.org/thunderbird/

  可替换微软的Outlook或者Eudora

  功能特点:Thunderbird是一个让你有五大理由使用的电子邮件客户端:免费、功能完整、小巧且运行迅速、举世无双的垃圾邮件过滤器以及通过明了地告诉你哪些发送给你的邮件是将你带入伪造网站,从而让你免受钓鱼攻击。如果你不是使用基于web的电子邮件,那么Thunderbird将会是你理想的客户端选择。

Windows系统必备的30个免费开源软件
Thunderbird

  下载地址http://down1.tech.sina.com.cn/download/downContent/2004-03-16/7376.shtml

  小知识:

  开源软件是开放源代码软件的简称。通常基于一定的许可证发布,比较著名的许可证有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ce。

  开源软件在某些场合也可称自由软件,在这里,自由(Free)一词并不仅仅意味着免费。

  最著名的开源软件可能就是 Linux 了。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Windows系统必备的30个免费开源软件
·Windows系统必备的30个免费开源软件(2)
·Windows系统必备的30个免费开源软件(3)
·Windows系统必备的30个免费开源软件(4)
·Windows系统必备的30个免费开源软件(5)
·Windows系统必备的30个免费开源软件(6)
·Windows系统必备的30个免费开源软件(7)
·Windows系统必备的30个免费开源软件(8)
·Windows系统必备的30个免费开源软件(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