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Point 2007制作倒计时进度条(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1:50  IT168.com

  二、设置倒计时效果

  现在选中上层的第二个对象,点击功能区“动画”选项卡“动画”功能组中“自定义动画”按钮,打开“自定义动画”任务窗格。

  点击任务窗格左上角“添加效果→进入→擦除”命令,为此对象添加擦除的动画。然后在下方的自定义动画列表中单击此动画任务条右侧的下拉按钮,在弹出的列表中选择“效果选项”命令,如图3所示。

PowerPoint2007制作倒计时进度条(2)
图3:自定义动画

    打开“擦除”对话框。点击“效果”选项卡,在“方向”下拉列表中选择“自顶部”。点击“计时”选项卡,在“速度”输入框中输入倒计时的时间“20”(即为20秒)。如图4所示。确定后就可以看到倒计时的效果了。

PowerPoint2007制作倒计时进度条(2)
图4:选择时间

  看到这里您肯定明白了:其实我们是用一个与背景色相同的矩形块在慢慢地覆盖原来的三色矩形块,造成三色块矩形块逐渐缩短至消失的假象。效果如图5所示(分三个时间抓图合成)。其实,只要我们多去想,很多不错的效果在PowerPoint中都可以实现的。

PowerPoint2007制作倒计时进度条(2)
图5:最终效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制作矩形条
·设置倒计时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