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月27日安全播报:“关键字查杀器”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9:51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张齐

   "Auto之盗110684"(Win32.PSWTroj.QQPass.110684)这是一个通过U盘传播的病毒,病毒会在客户计算机上的每个盘下生成 AutoRun.inf 文件并指向 AutoRun.exe 病毒文件.病毒会在系统盘的 ProgramFiles 文件夹下的 Internet Explorer 文件夹里,生成两个病毒文件放至 Plugins 文件夹里.病毒会盗取客户计算机上的 QQ 号码并记录被盗客户的 Ip 地址,并发送到木马种植者指定的接收邮箱.

    "关键字查杀器"(Win32.Hack.Unknown.23430)这是一个

病毒会在客户计算机上结束一些包含指定关键字的安全软件,并盗取客户计算机上包含指定关键字或类名的窗口里的信息。
 
    一、"Auto之盗110684"(Win32.PSWTroj.QQPass.110684)  

    威胁级别:★
   
  1.病毒生成的文件:
  %ProgramFiles%\Internet Explorer\Plugins\SysWin64.jmp
  %ProgramFiles%\Internet Explorer\Plugins\WinSys64.sys


    二、"关键字查杀器"(Win32.Hack.Unknown.23430)  

    威胁级别:★
   
    1.病毒在系统盘下的 system32 文件夹下生成两个带壳的病毒文件。

    2.病毒结束客户计算机上的包含以下关键字的安全软件:
  
  天网防火墙
  Symantec
  金山
  江民
  瑞星
  木马克星

    3.枚举客户计算机上的窗口,查找含有以下关键字或类名的窗口:(盗取)
  
  软键盘
  Button
  Edit
  Text
  号码
  帐号
  用户
  Tencent QQ
  登录
  TUCButton

    4.病毒会打开 %SystemRoot%\system32\wdata32.dll 并向文件写入数据。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最好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建议用户安装反病毒软件防止日益增多的病毒,用户在安装反病毒软件之后,应该经常进行升级、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如邮件监控)、内存监控等,遇到问题要上报, 这样才能真正保障计算机的安全。
    2.玩

网络游戏、利用QQ聊天的用户会有所增多,所以各类盗号木马必将随之增多,建议用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开启防火墙以及实时监控等功能,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