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表格“遗漏数据”的处理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4:48  IT168.com

  作者:王道才

  我们在往电子表格Excel中录入数据时,有时会发生录入到一行或一列的最后,却发现前边少录入了一两个数据,从而造成整个这行或列的数据与前边的行或列对应关系错位,如遗漏了孟庆的英语成绩是109,却录成了张杰的成绩106,而张杰的成绩是106却录成了王凡的成绩105……。(如图1)出现这种情况时如果只是几个数据我们可以直接都从新录入,但如果是几十、几百个且数据比较复杂时,可就要想其它办法来解决了。

Excel表格“遗漏数据”的处理方法
图1:遗漏输入一列

    1、右键单击E3单元格(106分),左键单击“插入”,在打开的“插入”对话框中选择“活动单元格下移”,然后点“确定”,这时就会把E3单元格给空出来,而其原数据则被推到了E4单元格中……我们在其中直接输入孟庆的英语成绩109就行了。(如图2)

Excel表格“遗漏数据”的处理方法
图2:点选“活动单元格下移”

    2、把E3单元格(106分)到E14单元格选中,然后把鼠标指针指向选中区域的上边框(左右下边框也可以,不过不好找拖动位置),等鼠标指针变成四向移动箭头时按住左键向下拖动到E4单元格后放手。这样整个选中区域就向下移动了一个单元格,把遗漏数据的那个E3单元格给空出来了,我们在其中直接输入孟庆的英语成绩109就行了。(如图3)

Excel表格“遗漏数据”的处理方法
图3:直接输入孟庆的英语成绩即可

    3、在表格数据区域外的一个单元格中输入孟庆的成绩109,然后按住一个Shift键,再把鼠标指针指向109所在元格任意边框上,鼠标指针变成四向移动箭头时按住左键拖动到E3单元格,等E3单元格上边框上出现一个虚线的大写字母H时放手。这样E3单元格中就插入了109这个数据,且从E4单元格开始的那列数据一起向下移动了一个单元格。(如图4)

Excel表格“遗漏数据”的处理方法
图4:最后效果

  怎么样,这三个“后悔药”是不是还值得一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