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sta桌面壁纸深度玩法 可修改不可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8:34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杨睿

  每一个电脑用户都不喜欢自己的个性化设置被别人修改,特别是已经设定好的系统桌面壁纸。虽说别人修改后,你可以再动手重新设置回来,劳神且不说,如果你喜欢的那些壁纸找不到了,你又该怎么办呢?所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允许修改,不允许修改生效”。

  所谓“允许修改,不允许修改生效”意思是说,允许别人修改系统桌面,但是在系统重启后让他人的修改失效,桌面壁纸自动恢复到当初设定好的情况。这样的想法是否可以实现呢?答案是肯定的。

  运行

注册表,依次展开分支到:HKEY_CURRENT_USERS\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ES,右键单击“Polices”,在弹出菜单里选择“新建”→“项”(如图1),然后将项名称改为“Explorer”。


Vista桌面壁纸深度玩法可修改不可生效
图1 新建一个项

  点选新建的“Explorer”项,在右侧空白窗口中单击右键,新建一个DWORD 32位的键,将其重命名为“NoSaveSettings”后,双击该名称,在弹出窗口中将其值修改为“1”(如图2)。

Vista桌面壁纸深度玩法可修改不可生效
图2 新建NoSaveSettings 并赋值为1

  最后提醒大家一句,设置为“NoSaveSettings”的值为“1”即表示桌面壁纸不可以修改。如果你想重新设置桌面,并使设置生效,一定要先将该值修改为“0”,然后再重新设置桌面壁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