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子相册 为十一出游创造无限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6:20  IT168.com

  作者:风之子

    转眼间,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的黄金十月即将飘然而至。在这十月中的黄金周里,大家一定也会相约亲朋好友,一道去饱览祖国的秀丽景色……

    在与大自然拥抱亲近的时候,不妨利用手中的数码相机把精彩的瞬间捕捉。不过,日后若将它们存放在电脑中逐一翻看,想必也索然无味。因此,将精心拍摄的照片制作成精美的电子相册,留待以后慢慢欣赏,无疑是寄托情丝、留住心绪的绝佳方式。

    目前,可制作电子相册的工具相当多。不过由于这些工具在制作电子相册的过程中,留给用户自由发挥的空间过少,因此往往会给大家带来诸多遗憾。

    现在,对于喜欢制作电子相册的朋友来说,不妨使用“Flash SlideShow Builder”这款电子相册工具,相信它所自带的多种特效及自定义功能一定会让大家流连忘返,沉浸在制作电子相册的乐趣中。

    一.对图片进行再创作

    开启程序主界面后,单击“浏览”选项卡。在左侧的目录列表中选择保存相片的文件夹,在右侧页面内即可显示出该文件夹所有的图片缩略图(图1)。

电子相册为十一出游创造无限乐趣
图1:显示缩略图

    小提示:图片缩略图上单击鼠标右键,可通过快捷菜单上的相关命令更改视图大小。

    在“浏览”页面下方,为故事板的“藏身之所”。我们只需挑选出自己所喜欢的图片,而后将它们直接拖至故事板上的方格中,即可完成图片的添加。

    为了防止图片间的过渡过于单调,在添加图片的同时,程序会自动在图片间加上过渡效果,令图片间的串联更加自然(图2)。

电子相册为十一出游创造无限乐趣
图2:程序自动在图片间加上过渡效果

    或许,通过上述方法可能仍然无法实现自己的要求,然后再来看看它所带来的人性化设计。

    双击故事板中的图片,便能够进入到“图像编辑”窗口。在该窗口中,用户可以对所选照片进行多方位的编辑。

    单击“常规”选项卡,在该处对图片实现亮度、对比度、剪裁等基本编辑操作显得轻而易举;切换至“滤镜”选项卡,则可以通过双击滤镜页面中相应模板的方法,将滤镜效果赋予所选照片,令其呈现出与众不同的效果(图3)。

电子相册为十一出游创造无限乐趣
图3:将滤镜效果赋予所选照片

    小提示:在“超链接”页面中为图片添加了相应的链接后,今后若单击该图片便可直接切换至对应链接所指向的页面。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对图片进行再创作
·自定义过渡效果
·为电子相册添加背景音乐
·打造专业的片头片尾
·最终作品输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