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制用户关机或离线的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9:16  赛迪网

  作者:freedom

笔者在一篇文章《命令限制用户上网妙法一则》中指出,运用net user命令,通过实施登录限制可以控制对计算机的访问。不过大家可以看出,虽然这个方法能够限制登录,却不能强制在网络上中止联接服务器的操作。(在这里还要指出,上文中的命令应该空格的地方一定要空格,一定要使用系统中的已经存在的用户名!否则命令运行会出错!这可是基本常识呵。)

从本质上讲,这意味着只要是在一个可接受的(也就是允许的)时间范围内,一个用户就能够保持登录状态,除非你用一个可靠的方法强制其关机离线并真正地强制执行你所设置的时间限制。这次,笔者将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

为什么不能确定用户关机离线的时间?

微软已经承认,用户不能通过AT…shutdown.exe命令确定一个基于Windows XP计算机的关机和重新启动的时间。

在其执行关机操作之前,Shutdown.exe尽力启用某些确定的权力。本地系统账户并不拥有Shutdown.exe尽力启用的权力,因此关机操作并不成功。特别是,本地系统账户并没有SeRemoteShutdownPrivilege权力,这就会启用已经预定的命令来执行。然而,我们可以用一个简单的免费软件来解决这个问题。

获取Beyond Logic Shutdown for NT/2000/XP程序

Beyond Logic Shutdown for NT/2000/XP是一个简单的实用程序,用户可以确定其运行时间,而且这个软件执行操作时无需修改用户权力。请先下载这个程序,然后将它解压到一个目录中,再执行下面的步骤:

1.单击“开始”/“运行”,键入cmd,单击“确定”。

2.转向解压文件所在的目录。

3.要查看shutdown命令的全部可用参数,可键入shutdown /?查看。

创建一个批处理文件

使用这个实用程序,我们就可以创建一个可以运行的批处理文件,以执行时间限制功能。请遵循如下的步骤:

1、单击“开始”/“运行”,输入notepad,单击“确定”。

2、打开记事本程序后,在其中输入shutdown -s -f –l -t 30 -c “时间限制功能将在30秒钟后强迫你关机,请保存你的工作。”

在这里,-l 表示注销当前用户,这是默认设置。-s 表示关闭本地计算机。-f 强制运行要关闭的应用程序。 -t 30 将用于系统关闭的定时器设置为30秒。-c“…” 指定将在“系统关闭”窗口中的“消息”区域显示的消息。最多可以使用 127 个字符。注意引号中必须包含消息。

3、单击“文件”/“保存”,将此文件命名为shutpc.bat,并将它与Beyond实用程序放到同一目录。

通过这个命令,我们可以强制性地使机器关闭,强制应用程序在关机时关闭,防止用户取消这个命令,显示一个消息窗口通知用户所发生的事情,并给用户30秒的时间来保存所有的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使用内置的调度程序-即任务计划,确定这个批处理文件的运行时间。请执行如下的步骤:

1.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任务计划”/“添加任务计划”。如图1

强制用户关机或离线的方法
图1:添加任务计划

2.单击“下一步”,浏览找到你刚创建的shutpc.bat文件,并双击这个文件。如图2、3

强制用户关机或离线的方法
图2:浏览找到你刚创建的shutpc.bat文件

强制用户关机或离线的方法
图3:双击文件

3、用户可以修改这个任务的名字,然后选择“每天”,单击“下一步”。如图4

强制用户关机或离线的方法
图4:修改任务名字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