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频增强软件SRS Audio Sandbox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1:23  IT168.com

IT168 作者:追风刺客

    最近老婆给俺下达了死命令,让俺把计算机的“破音箱”给换掉,她实在忍受不了听歌没环绕音、看电影没超重低音、玩没游戏立体声音、唱KTV简直不出音……俗说话:“头可断,血可流,老婆命令不能丢。”对,这次一定要出色的完成老婆交待的任务!可换音箱要花银子的呀,要是不换音箱也能给老婆带来“视听振憾”岂不美哉?

    上网寻觅良久,终发现一款名为“SRS Audio Sandbox”(以下简称SRS)的东东,用它偶出色的完成了老婆交待的任务,打造出自己家庭的“视听盛宴”!

    什么是SRS Audio Sandbox ?
 
    SRS Audio Sandbox 是一款个人计算机音频增强软件,能充分提供令人叹为观止的环绕音效,重低音效果并且非常清晰,绝对能够满足于一般桌面扬声器的不足。SRS 的特点是可以用两只音箱来营造出一个逼真的立体声场,而且这系统适用于所有双声道的音源,包括所有立体声,环绕声,以至包含有其它系统编码的音源。

    一、打造多风格音乐

    不管是网上音乐或是本地音乐,“SRS”都可以对它重新包装,完美登场。启动音乐

播放器,随便播放一首流行歌曲;然后再启动“SRS”软件,单击“ON/OFF”按钮将它打开,然后找到“Content(目录)”项中选择“Music”,此时你会发现音箱中的环绕声和立体声都比原先增强很多。(如图1)

音频增强软件SRSAudioSandbox
图1 SRS Audio Sandbox主界面

    小技巧:因为SRS右侧是展示音效波形的设计区,并无特殊的作用。可以点击右上角的“Smaller”(切换完整模式与精简模式)按钮将它隐藏。

    考虑每次所播放的音乐类型不同,配合SRS进行分类渲染,其通过音箱传达出来的音效感完全不同。下面以用的最多的“流行音乐”为例讲解,选择RSR中的“Preset”项,在里面会有很多音乐风格,包括“流行音乐”、“摇滚”、“舞曲”、“Hip-Hop”、“R&B”、“蓝调”、“怀旧”、“歌剧”等多重风格,这里选择“General(流行音乐)”。接下面在“Speaker(扬声器)”里选择一种音乐输出方式,包括“立体声”、“环绕音效”、“5.1声道四周环绕”等多种,考虑大家音箱类型及摆放位置不同,不能统一选择音乐输出方式。最简单的方法可以一个个去试,找到最适合自己家庭音乐输出方式,这里我选择“Stereo(立体声)”。(如图2)

音频增强软件SRSAudioSandbox

图2 音效选择

    在听音乐的过程中,如果上面设置后输出的音效都不能够达到你的听觉要求,你基本可以通过SRS自己包装音效。点击SRS下面的“Advanced Controls”(高级控制),弹出下面控制面板,时面包含“三维听觉等级”、“中心视听等级”、“重低音等级”、“扬声器音频”等,可通过每项右侧的“滑轮”进行左右调整,在调整中注意听音乐的变化,对多项进行调整可至你满意的音效为止。

音频增强软件SRSAudioSandbox
图3 高级控制选项
    小技巧:经过多番调整出你满意的音效后,可以点击“Preset”下面的“保存”按钮,将该设置应用到“General”中,这样下次播放同类的音乐时就应用上同样的音效设置了。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音频增强软件SRS Audio Sandbox
·音频增强软件SRS Audio Sandbox(2)
·音频增强软件SRS Audio Sandbox(3)
·音频增强软件SRS Audio Sandbox(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