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2007隔列求和这么做可以更省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6:56  IT168.com

  作者:宋志明

  【IT168 实用技巧】有些时候我们需要对Excel 2007工作表数据进行隔列求和的操作。如果工作表格式不允许或不方便进行调整的话,那么怎样才能顺利方便地得到我们需要的数据呢?

  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很多刚刚接触Excel的人也可以完成。以图1所示工作表为例。我们需要对工作表中C、E、G、I、K列的数据求和。只要将鼠标定位于M2单元格,然后输入公式“=C2+E2+G2+I2+K2”,双击填充句柄自动向下复制公式,就算大功告成了。

Excel2007隔列求和这么做可以更省力
图1

  不过,这样做您的成就感肯定不强,谁都会的操作还有什么意思啊。最起码,咱也得用一下函数啊。

  那还是点击一下M2单元格,然后在编辑栏输入公式“=SUM(C3,E3,G3,I3,K3)”,按下回车键后得到M2的数据。再双击其填充句柄复制公式。当然,我们也可以在输入“=SUM()”后点击编辑栏左侧的那个“插入函数”按钮,打开“函数参数”对话框。然后在各个“Number”输入框中依次输入数据所在的各单元格,如图2所示。
Excel2007隔列求和这么做可以更省力
图2
    Excel2007允许你输入255个这样的数据呢。确定后就可以得到需要的数据了。这个方法与在编辑栏中直接写公式是完全一样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简易公式求和
·高级公式应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