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轻松一招 巧移C盘Firefox配置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6:54  IT168.com

  作者:happy

  【IT168 使用技巧】Firefox是大家常用的浏览器之一,它的配置选项非常丰富,但遗憾的是无论你将Firefox安装在哪里,它的所有配制参数,包括在地址栏输入“about:config”打开的“高级设置”参数、扩展、Cookies、浏览记录、书签等,都是保存在系统盘的。这就带来一个问题,一旦系统崩溃,重装系统后,Firefox的相关设置都将丢失,重新进行设置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如果你和笔者一样懒,不妨用下面这招,简单几步来一劳永逸。

  1.打开“X:\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文件夹(X为你的系统安装盘符),找到“Profiles”文件夹,这就是Firefox所有配制文件的所在地了,复制该文件夹,如图一。

轻松一招巧移C盘Firefox配置文件
图一

  2.在其他盘符中新建一个文件夹,例如在F盘创建一个名为“Firefox”的文件夹,将“Profiles”文件夹粘贴到新建的文件夹内。

  3.右击桌面的Firefox快捷方式,选择属性,打开“快捷方式”标签,在“目标”一栏的地址最后加上“ -profile F:\Firefox”,注意其中有两个空格,与路径字符隔开,如图二。

轻松一招巧移C盘Firefox配置文件
图二

  以后运行火狐就会从“F:\Firefox”这个文件夹下读取配制参数了,进行的修改也将保存在该目录下。重装系统后只需进行上面的第3步即可找回全部配制。

  小提示:同样的道理,你还可以将“Profiles”文件夹保存在移动存储设备中,如U盘等,然后将第3步中的参数“F:\firefox”改为U盘的路径文件夹即可。这样无论在家还是单位或是其他人的电脑上,只要插上U盘,都可以使用自己顺手的设置和同一个收藏夹了,浏览记录和一些表单自动填写、论坛自动登陆等都会跟着你走,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