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定义开始菜单 加速Vista系统搜索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9:02  中关村在线

  CNET中国·ZOL 【原创】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杨睿

  可能是由于Windows vista研发人员考虑的太周全的缘故,他们在开始菜单中设置的搜索项非常的“大而全”,想给用户最全面的搜索,不遗失掉任何一个地方。这样的功能设置虽然看上去很体贴,但是带给用户的结果只有一个字:慢!用户的搜索过程有些长,效率有些低。

  笔者今天想介绍给大家的就是通过精简掉部分选择项,以实现“小而精”的搜索,从而带来更快速的搜索效果。

  鼠标右键单击“开始”按钮,选择“属性”,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请确认你的开始菜单打开方式与图1是一样的:


自定义开始菜单加速Vista系统搜索速度
图1 选择非“传统”模式

  在上图中点击红色方框右侧的“自定义”按钮,在弹出的“自定义开始菜单”对话框中拉动右侧的滑动块,找到与搜索有关的几个设置项(如图2)。

自定义开始菜单加速Vista系统搜索速度
图2 设置自定义搜索项

  在图2中,用户可以自定义需要搜索的选项。笔者建议大家将系统默认勾选的“搜索收藏夹和历史记录”保留,其它的可以取消选择。这样将会大大缩小搜索范围,为快捷搜索赢得不错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