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ord 2007中完美实现文字上打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6:38  IT168.com

    方法二:插入域

    上面的办法已经能够完成我们的使命。但是艺术字是以图片形式保存在文档中的,如果需要打的勾很多,不但操作繁琐,而且还使得文档体积急速膨胀,另外更为麻烦的是,如果更换了Word版本打开,可能会由于格式不一致而导致勾和文字错位,需要重新调节。

    不妨试试插入域的办法吧。

    在Word2007“插入”选项卡“文本组”中,单击“文档部件”,并选择“域”。(图4)
在Word2007中完美实现文字上打勾(2)
图4
    在弹出的“域”设置窗口中,单击左下角的“域代码”使其显示,并且在右侧的“高级域属性”中输入相应的格式代码,比如“EQ \O(李寻欢,\s\do8(\d\ba22 (√)))”。“EQ”表示创建科学公式,“\o”表示前后字符重叠,“\s”是上下标开关,“\do”则是“\s”开关下的上下移动选项,具体数值应根据实际效果调节。这一段代码的意思是将“√”作为上标重叠在“李寻欢”文字上。(图5)
在Word2007中完美实现文字上打勾(2)
图5(点击看大图)
    在Word中,使用“ALT+F9”切换显示域代码。然后分别设置“李寻欢”和“√”的文字格式。本例中将“李寻欢”设为宋体5号,而“√”则为宋体、二号、红色。(图6)
在Word2007中完美实现文字上打勾(2)
图6
    再次使用“ALT+F9”,切换到隐藏域代码状态。再看看文档,这不正是我们需要的效果吗?(图7)
在Word2007中完美实现文字上打勾(2)
图7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方法一:艺术字叠加
·方法二:插入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