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种常见Excel错误提示及问题解决方法(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0:16  天极yesky

  5.#N/A

  原因:当在函数或公式中没有可用数值时,将产生错误值#N/A。

  解决方法:如果工作表中某些单元格暂时没有数值,请在这些单元格中输入“#N/A”,公式在引用这些单元格时,将不进行数值计算,而是返回#N/A。

  6.#REF!

  当单元格引用无效时将产生错误值#REF!。

  原因:删除了由其他公式引用的单元格,或将移动单元格粘贴到由其他公式引用的单元格中。

  解决方法:更改公式或者在删除或粘贴单元格之后,立即单击"撤消"按钮,以恢复工作表中的单元格。

  7.#NUM!

  当公式或函数中某个数字有问题时将产生错误值#NUM!。

  原因一:在需要数字参数的函数中使用了不能接受的参数。

  解决方法:确认函数中使用的参数类型正确无误。

  原因二:使用了迭代计算的工作表函数,例如:IRR或RATE,并且函数不能产生有效的结果。

  解决方法:为工作表函数使用不同的初始值。

  原因三:由公式产生的数字太大或太小,Excel不能表示。

  解决方法:修改公式,使其结果在有效数字范围之间。

  8.#NULL!

  当试图为两个并不相交的区域指定交叉点时将产生错误值#NULL!。

  原因:使用了不正确的区域运算符或不正确的单元格引用。

  解决方法:如果要引用两个不相交的区域,请使用联合运算符逗号(,)。公式要对两个区域求和,请确认在引用这两个区域时,使用逗号。如:SUM(A1:A13,D12:D23)。如果没有使用逗号,Excel将试图对同时属于两个区域的单元格求和,但是由于A1:A13和D12:D23并不相交,所以他们没有共同的单元格。

  小技巧:要想在显示单元格值或单元格公式之间来回切换,只需按下CTRL+`(位于TAB键上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Excel错误提示及解决(1)
·Excel错误提示及解决(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