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设置 让Vista系统既智能又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0:33  中关村在线

作者:杨睿

Widnows Vista系统的安全性和易操作性一直是用户争论的话题。比如Widnows Vista系统中引入的UAC(用户帐户控制)功能,虽然这个功能使得用户在易操作性方面受到了不少的困扰,但是它也确确实实为系统的安全性带来了一定的帮助。

  Widnows Vista的用户都知道,当启用UAC功能后,运行一些可执行程序,或者修改系统设置时,系统会询问你是否要“继续”当前的操作(如图1)。

小设置让Vista系统既智能又安全
图1 用户帐户控制提示信息

  类似上面的情况,如果当前是你自己在使用计算机,你自然明白哪些操作可以继续,哪些操作不可以继续。可如果是非管理员用户(即普通权限的用户)在使用计算机,他们要是随意在机器中胡乱安装软件、修改系统个性化设置,那可就会给你带来一些潜在的危害。

  因此,最好有一个折中的方法。比如我们允许用户进行一些更深层的操作,但是同时也借助UAC来实现一定的控制。要想实现这个目的,我们需要借助Windows Vista系统的第三方软件——Vista 总管。

  运行Vista 总管,在右侧窗口中定位到“安全设置”,选中“系统安全”,然后在左侧窗口中勾选“当前用户试图执行UAC的程序时”,并在其后的下拉框内选择“需要密码认证”(如图2)。

小设置让Vista系统既智能又安全
图2 Vista 总管

  设置完毕后,点击“保存”按钮。当设置生效后,每次有其它用户使用你的计算机时,就无法“肆意妄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