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用Flashget网际快车下载图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7:52  天极yesky

  喜欢在网上收集各类图片的朋友,你是否正在为如何快速准确的下载与管理它们而犯愁呢?其实,用网际快车Flashget就可以将这一切轻松解决。

    [点击下载:快车]

  一、准备工作

  打开Flashget,在“已下载”那项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类别”:

  出现创建新类别窗口,填入自己设定的各个项目,单击确定,出现你自己新建的类别项目。下一步我们可以把工作做的更细,同上面新建类别步骤一样,在自己新建的类别下面再建一些小类别,比如明星风采、自然风光等等,小类别下还可再分各种类别。准备工作也就是分门别类的过程。

  二、下载图片

  现在大部分的图库网站基本上都采用小缩略图的形式来展示图片,点击缩略图就可以看到相对应的图片了,图片一般为jpg格式。缩略图链接的方式,大概有以下三种,一种是直接链接到图片,第二种是链接到一个html文件,图片嵌在html文件中,第三种是采用了asp或php等网络编程语言,通过你点击的缩略图类别自动生成展示图片的网页,第二种和第三种在本质上是相同的。你只要将鼠标放在缩略图上,查看浏览器下方的状态栏即可看到链接方式。

  1.缩略图直接链接到图片。

  这种链接方式比较容易解决,可以采用Flashget快捷菜单中的“使用网际快车下载全部链接”来下载。首先我们来到一个图库网址,将鼠标放到一个缩略图上,你可以看到浏览器状态栏显示缩略图直接链接的是jpg的图片。

  在页面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选择“使用网际快车下载全部链接”选项,

  出现选择url对话框:单击“选择特定”按钮,在随之出现的窗口右边将jpg那项前面打上勾,单击确定回到选择url对话框再单击确定出现添加新的下载任务对话框,在这里可以选择下载类别、下载文件的重命名、开始方式等,选择完毕后,单击确定就可以让Flashget下载图片了。

  Flashget会按你选定的类别,自动在硬盘上创建相对应的目录将图片存入目录中,而你剩下的工作就是等待!呵呵,简单吧?

  2.缩略图链接的是html文件或asp、php文件

  在这种情况下,将鼠标放到缩略图上,如果看到浏览器状态栏显示的是一个用asp自动生成的一个网页文件,倘若还采用第一种方法来下载,就会发现你下载的不过是一大堆无用的asp文件,图片根本就下载不到!另外,图片如果链接的是html文件,下载的效果也是一样。

  一般来说,网站图库的设计者为了管理方便,会将图片分门别类放在网站上一些特定的目录中,比如image、pic、picture等,缩略图的文件名和图片的文件名一一对应,并在缩略图的文件名前加上个前缀以示区别,而我们只要找到存放图片的目录,就可以将图片一起下载了。

  遇上这种情况我们就要用上Flashget自带的非常实用的一个小工具“站点资源探索器”来下载了。打开Flashget的主界面,点击菜单栏的工具-站点资源探索器(按快捷键F7),出现站点资源探索器主界面。

  将缩略图页面的url地址复制并粘贴到站点资源探索器的地址栏,然后敲键盘回车键,稍等一会,站点资源探索器左边出现一排探索到的该网站的树形目录,右上边是你粘贴的url页面链接的文件,右下边显示的是下载的进度。

  单击主界面左边PicLib那项前面的+号,下面出现一个Picture目录,再单击Picture目录,主界面右边出现一些jpg文件,这些是不是我们要下载的图片呢?你可以在任意一个文件上单击右键,在出现的快捷窗口中选择浏览,Flashget就会调出你的浏览器查看了,看到了吧?这些其实是一些很小的缩略图图片,并不是我们要下载的真正的图片。

  怎么办呢?我们用鼠标逐一单击左边下部以view.asp打头的那些文件,让他们前面的带e字的小图标“高亮”显示,注意一定要高亮显示哦!否则,你会找不到真正的图片文件,然后再次单击上面的Picture目录,哈哈,出来了!右边又多了一些jpg格式的文件,你可以用浏览器查看到,它们就是我们要下载的图片了,随后的工作就简单了,按住键盘ctrl或shift键根据你的需要全部或部分选定它们,单击右键选下载,然后添加到你自己建的类别中,点确定就可以让Flashget下载图片了。

  另外,我们可以通过点击站点资源探索器菜单栏的“编辑-过滤”选项来指定需要在列表中显示的文件和不需要显示的文件,以加快Flshget的下载速度。

  用站点资源探索器来下载一些不能直接下载的图片并没有什么固定的步骤,前面举的例子只是对特定网站而言的,对于别的网站步骤不一定就是这样,但方法还是相同的,关键是大家在使用中多试、多摸索、多试几个链接地址,一般都可以顺利的下载到你需要的图片。

  以上通过两个例子来说明了如何用Flashget来下载、管理图片,其实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你可以将它进一步扩展,用上述的方法用来下载swf格式的Flash动画、rm、mpg格式的电影都同样是可行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