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技巧: 初学者不用外部工具也能轻松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4:22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我爱我家

      最近看到网友们电脑出了故障在太平洋软件论坛里发帖求助,有时需要用到截图才能表达自己电脑所遇到的故障,可是作为初学者却不知道该如何截图。本文将介绍不必借助外部工具的截图方法,在没有其它抓图工具的情况下,它可是个好帮手。

  要截取当前的电脑屏幕画面,最基本的方法就是按键盘上的print screen (sysrp)键。

小技巧:初学者不用外部工具也能轻松截图

图1 print screen键就在这里

  当你按下print screen键时,当前电脑屏幕画面就已经保存在了内存里了,接下来是如何把它从内存里保存出来。打开任意的图像处理工具,windows自带的画图工具就是个选择。开始→程序→附件→画图,打开了画图程序后,按菜单栏→粘贴(快捷键为ctrl+v),看到截取的图片了吧。

小技巧:初学者不用外部工具也能轻松截图

图2 成功把截图放入画图工具里

  接下来你可利用画图工具为刚刚截取的图像添加注释,比如画个箭头指出电脑那里出了问题。

  最后要做的就是保存图像(菜单栏→文件→保存),由于论坛上传文件有大小限制,超过一定大小,你的图片就无法上传,所以,我们就得把文件保存为体积较小的jpg格式或者是gif格式,而不是体积较大的bmp格式。

小技巧:初学者不用外部工具也能轻松截图

图3 选择保存格式

  接着,去论坛发帖吧,这下你的求助帖已经图文并茂,相信很快就能得到满意的答复了。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print screen截图
·截取当前窗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