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巴斯基误杀导致XP系统崩溃的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1:19  天极yesky

作者: 瑞星提供

   根据瑞星客户服务中心的报告,最近两天除了大量因诺顿误杀导致XP崩溃的用户求助之外,又有数千名卡巴斯基杀毒软件的用户向瑞星求助,称开机后XP系统崩溃,无法进入计算机“桌面”。根据分析,该故障是由于卡巴斯基杀毒软件在5月18日的一次误杀系统文件导致的。

  瑞星安全工程师分析,除了台湾的繁体中文版之外,该次误杀同样会把简体中文版WindowsXP SP2系统中的shdocvw.dll文件当作Trojan.Win32.Agent.alz

病毒清除。shdocvw.dll文件是系统“Shell Doc Object and Control Library”,该文件被误删除后,会造成用户启动计算机后,桌面上所有图标都消失,并且无法看到任务栏。

  据了解,卡巴斯基公司在18日已经通过升级解决了该问题,但是依然有部分已经中招的用户不会正确修复自己的电脑,因此瑞星工程师提供了可靠、便捷的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1、重新启动计算机,按住F8键,在“Windows 高级选项菜单”中选择“带命令行提示的安全模式”,并回车。

卡巴斯基误杀导致XP系统崩溃的解决方案

选择“带命令行提示的安全模式”

  2、进入系统后,在提示框中输入services.msc,启动“服务管理程序”。在右边的窗口中找到卡巴斯基的服务,双击,在启动类型中选择“已禁用”。

卡巴斯基误杀导致XP系统崩溃的解决方案

启动“服务管理程序”

  3、用Windows安装光盘重新启动计算机,在提示界面中按“R”进入“恢复控制台”。

卡巴斯基误杀导致XP系统崩溃的解决方案

进入“恢复控制台”

  4、选择要修复的Windows(默认按“1”,回车),并输入管理员密码。

卡巴斯基误杀导致XP系统崩溃的解决方案

选择要修复Windows

  5、输入expand X:\i386\shdocvw.dl_ c:\windows\system32,回车(X:\为光盘盘符)。再输入expand X:\i386\shdocvw.dl_ c:\windows\system32\dllcache,回车。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