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急速定位PPMate 海量频道我不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7:18  Pchome电脑之家

    在众多P2P网络电视之中,PPMate的所提供的频道节目可以说是当前最多,已经超过1000个节目,使用户能够欣赏的内容涵盖了体育、音乐、影视、动漫、游戏竞技、广播电台等等各个方面,极大的满足了用户的需求。但频道繁多产生的负作用就是,该如何快速定位到自己想要的频道或相关的节目。如果一个个频道,一个个栏目手动查找,既耽误时间,又浪费精力,大大降低了用户体验。

    [点击下载: PPMate]

    好在,PPMate的开发者已经想到了此问题,提供了一项非常人性化的功能——频道搜索,通过此功能可以快速搜索定位到自己想要的频道节目。此外,PPMate还提供了节目在线搜索服务,能让你搜索到更多的节目内容。下面就随笔者一起来快速领略一番频道搜索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吧!

    启动PPMate之后,在其右侧频道列表上方可看到一个搜索框,直接在此框内输入你想要搜索频道或栏目关键字,例如“变形金刚”,此时频道列表将即刻显示和“变形金刚”相关的节目(图1),现在,直接双击你就开始欣赏节目了。怎么样,非常不错吧!值得一提的是,频道搜索还支持汉语拼音关键字,例如你直接输入“变形金刚”的汉语拼音“bianxingjingang”,你将得到相同的搜索结果。

急速定位PPMate海量频道我不惧

图1 搜索节目

    除了软件内置的频道搜索功能之外,软件官网还提供了节目在线搜索服务。当你在频道列表输入关键字后,单击关键字输入框右侧的“搜索”按钮即可在默认浏览器打开在线搜索页面(图2),并显示相关的搜索结果。在搜索结果列表中的某个节目处点击“播放”按钮,就可让PPMate开始播放对应内容。

急速定位PPMate海量频道我不惧

图2 通过搜索打开浏览器

    小提示:节目在线搜索的官网地址为http://www.ppmate.com/search/channel.jsp,你可以直接将此地址收藏,以便日后使用。使用时很简单,只要在输入框输入搜索关键字,并选择是搜索节目还是频道,最后点击“搜索”按钮即可。

    有了频道搜索功能,大大方便了用户在使用PPMate时,快速定位想要观看的栏目,再也不用担心在浩如烟海的频道中如何快速定位到自己想要欣赏的节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