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电信日有间谍入侵 小心恶性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9:31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允

    CNET中国.ZOL 5月17日报道 今天是第39届“世界电信日”,不过对向网民们提供宽带服务的运营商们却遭到了病毒的窥视。来自金山毒霸的消息称今天将会有一个盗取电脑信息的“间谍”病毒出现。

    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7年5月17日的热门病毒。

    “电脑间谍”(Win32.Spy)是一个会窃取有效的电脑信息的感染型病毒。
   
    “播种者”变种HS(Win32.Troj.Dropper.hs)是一个会释放风险程序和灰鸽子病毒的木马病毒。 
 
    一、“电脑间谍”(Win32.Spy)   威胁级别:★★

    该

病毒是一个间谍类的感染型病毒,它活跃于windows平台,除了会感染电脑中特定的扩展名为.exe的文件外,还会窃取电脑上的有效信息,如CPU类型,计算机名和系统版本等等,并将窃取的信息发送到指定的网站。对用户的电脑系统及个人信息安全构成威胁。

  该病毒运行后,会释放d9dx.dll和d3d8xof.dll两个病毒文件,搜索并将自身注入到explorer.exe进程里,创建两个病毒线程。此外,它还具备自更新的功能。
 
    二、“播种者”变种HS(Win32.Troj.Dropper.hs)   威胁级别:★
   
    该病毒再次出现新变种,这次的版本会在电脑系统里释放一个风险程序和一个灰鸽子病毒。灰鸽子是一个隐蔽性极高的恶意后门程序,它会在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完全接管受感染电脑的全部功能,并进行多个为其服务的危害性操作,如执行任意系统操作,窃取QQ,网银等的帐户和密码信息,严重危害用户的个人网络私人财产和电脑系统的安全,建议用户及时升级毒霸病毒库,捍卫您的电脑安全。

    该病毒运行后,会自动释放password.exe和passwordAA.exe两个病毒文件。其中passwordAA.exe是灰鸽子病毒文件。修改

注册表,添加多个伪系统服务。
 
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网络的发展,用户电脑遭受黑客攻击的问题也趋于严重,许多网络病毒都采用了黑客的方法来攻击用户电脑,因此,用户还应该安装个人防火墙软件进行防黑。

    2.最好安装专业的

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建议用户安装反病毒软件防止日益增多的病毒,用户在安装反病毒软件之后,应该经常进行升级、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如邮件监控)、内存监控等,遇到问题要上报, 这样才能真正保障算机的安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